竞技风暴
新锐国门神奇扑救无可挑剔 坚信将在国足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辽宁队客场与武汉光谷队得比赛结束之后,来自辽足的守门员张鹭被新浪体育和辽沈晚报社联合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年轻的张鹭居然有些不好意思,“守了85分钟被人家打破球门,我这心里一直挺难受呢!这场比赛太不容易了,能拿下一分可以说是胜利吧。”

  张鹭在守门员位置上有着令人羡慕的身体条件,一直被国内专业界公认为最有希望
的门将。在入选国家队之后,一开始还有人怀疑为何辽足的替补门将能够进入国家队,而在最近两轮比赛当中的稳健发挥,很快就征服了那些曾经怀疑过他的人。本轮比赛,辽足客场对阵武汉队,张鹭再次得意首发出场,全场发挥稳定,并有多次精彩的扑救,其判断力,反应能力以及技术动作,都令人无可挑剔。

  “太累了”张鹭在酒店的房间里躺着不想起来,“在抚顺刚刚打了一个雨加雪的恶战,到武汉来真是不适应当地的天气啊。前两天又下了一场雨,整个感到太闷了,喘不上气来,我们这些北方球员根本不适应。”张鹭站在

辽足防线的最后一个关口,比赛开始前,他的恩师蒋立升把他叫到身边,“不要有任何压力,我们冬训练的东西足够你支撑整个联赛了,你就放心地去打,这场比赛肯定非常艰苦,你注意力集中就可以了。”张鹭信心十足地踏上了比赛场。当郑斌一脚刁钻的任意球被他化解之后,张鹭更加相信,蒋立升指导跟他说的话一点都没有错,“冬训的时候练了很多,就是这些角度的扑救基本功。今天,我知道我没有白练。我们客场被上海联城的外援阿德拉尔多进的球就是这个角度,我当时根本没有提前移动,我看到郑斌的球出来之后才做了扑救动作,我知道,他任意球飞出来的路线和角度,一定会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郑斌的那个球质量确实挺高的。”

  由于武汉队准备充分,全场压着辽足狂攻了90分钟,张鹭的压力要比前一场比赛大出很多,毕竟此前辽足在比赛场上一直占据绝对优势,“基本上是半场攻防。我们实在太累了啊。现在就是靠着全队这种精神在拼,辽宁队在危难的时候是最团结的。大家都咬着牙在坚持啊。”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的时候,辽宁队的大门终于被攻破了,对于这个失球,张鹭认为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比赛太紧张了,我一刻都不敢放松,精神始终高度集中。这次失球也是一个意外,那个老外打得也挺好,但此前我看上去有手球嫌疑,不过我们还是接受了裁判得判罚,纵然有质疑,但也不能改变裁判的判罚。失球后,大家调整心态,最后还不是扳平了比分嘛。”

  张鹭简单给自己做了统计,这场比赛当中,他光发球门球就发了20多次,这还不算他控球后手抛脚踢发动进攻,“我们全队都在防守,两次真正的射门一次是王新欣一次是徐亮。王新欣那个球打在了门柱上,太可惜了。如果那个球进了,我们也许能拿下武汉队了啊。徐亮那个任意球扳平了比分,当时心里真是很激动。我们全队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怎么能不说辽足精神在起作用啊?”比赛结束的时候,张鹭突然感到特别的饿,他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脑子里什么都不想了。蒋指导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发挥挺好。他老人家平时话就不多,听到他表扬我,我心情特别好。但是感觉还是太累了,手都有点发抖的感觉。回到酒店,我赶紧去餐厅大吃了一顿,那种充实的感觉回来了。躺在床上,回味着比赛,觉得,很多东西还值得我去思考和学习。”

  得知沈阳金德队在主场战胜了大连实德队,张鹭突然兴奋起来,“这不是跟我们平分了嘛?4月30日我们面对的就是沈阳金德,而且是主场抚顺,如果我能够在这场比赛当中首发,我得多幸福。大家都在准备这场比赛。好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能够休息一周的时间,我们可以认真准备这一场关键的比赛。在

足协杯当中我们输给了他们,那比赛输得太窝囊了。整场比赛压着他们打就是不进球,那时候运气太差了啊。我想,这次我们运气不会再差了吧。”

  年轻的张鹭对于国家队保持着平常心态,“我现在年轻啊,还有很多机会。不管下次能不能入选国家队,我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个阶段有蒋指导的教导,有教练组的关心,有队友的爱护,我会努力学习,努力充实自己。我想,我将来会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