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大难不死遏止亚泰3连胜 运气差并非失利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进行的中超第九轮比赛可谓是积分榜上游球队的百慕大,此前排名前六的球队竟然无一取胜。三连败的深圳金威凭借主场优势战胜了三连胜的长春亚泰,而沈阳金德更是强势反弹,在战胜了两线作战的大连实德后三场比赛连取9分,实德队四场连胜后的势头也被遏止。

  由于本轮比赛是八天内的第三场比赛,亚泰队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较大的调整,雷纳
第一次首发出场出任后腰,闫峰和埃尔维斯的名字则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中。曹添堡和高明同时首发,除了受伤的张宝峰外,亚泰队所有的前国奥队员均在阵容当中。

  在开场后的10多分钟里,双方的失误和犯规都比较多,比赛进行的很不连贯。直到第20分钟,忻峰在禁区线外推倒了杜震宇,

亚泰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只可惜王栋的任意球射门角度太过刁钻,足球划过一条精美的弧线后击中了横梁与门柱的交界处,深圳金威逃过了第一劫。

  一开场长春亚泰便像以往比赛一样通过短距离传切快速推进,并没有因为闷热的天气而减缓进攻的节奏。对于深圳闷热的天气亚泰显然有些准备不足,几个回合的攻防后,队员的跑动明显不如往常灵便。第42分钟,六年前曾在亚泰效力的陆博飞组织了一次简练而有效的反击,中场得球后陆博飞果断直塞给黄凤涛,黄凤涛抢先起动甩掉盯防自己的唐京后起右脚推射远角破门。防守出众的亚泰队此前的三个失球分别是被对手任意球、远射和造越位失误打进的,而黄凤涛的进球是亚泰队全部四个失球当中唯一被打穿后防线后攻入的,在变阵后亚泰队队员似乎对队友的跑位感到陌生,如此致命的失误在此前的比赛中是绝无仅有的。王栋在击中立柱后变得碌碌无为,由于他略显迟缓的动作致使亚泰队连续错失反击得分的机会,主教练陈金刚失去了以往耐心,在上半场尚未结束的时候王栋便被闫峰换下。

  经过中场休息后亚泰队的体力有所恢复,下半场一开场又是一阵狂攻。第8分钟时雷纳断球后快速盘带至前场,高明接雷纳的横向传球后禁区外大力远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反弹落地,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这个球落地时明显落在了门线以内,然而因为球速过快,无论是主裁还是边裁都没有看清,连亚泰队员都没有去和裁判争论这个进球,深圳金威逃过了最为致命的第二劫。

  深圳队大难不死后有板有眼的打起了防守反击,在亚泰队全面压上的情况下也觅得良机,无奈丹尼尔一对一的射门被宗磊神奇扑出。面对这样的场面,陈金刚急了,不住的在场边大喊,这时足球从他身旁滚出边线,陈金刚临时充当球童迅速的把球拣了回来。随后,陈金刚接连换下曹添堡和唐京,换上田野和礼彬再次变阵。田野在因伤缺阵八轮比赛后首次代表亚泰出战就临危授命,而礼彬上场后,卡巴雷罗从中后卫的位置前移到锋线,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亚泰队频繁通过长传以求最后一搏。在补时阶段,姜鹏翔右侧直塞球给禁区内的田野,在底线处田野横向传球,足球几乎是压着门线从前门柱滚向后门柱,后点包抄上来的闫峰倒地铲射却失之毫厘,深圳队幸运地躲过了最后一劫。

  亚泰最终没能续写连胜纪录,但这样的失败仍然不失为一场及时雨。除了实力以外还有诸多因素决定的比赛的胜负,天气、运气和自我。30摄氏度的气温对于北方人来说等同于夏季,低调的亚泰稳扎稳打不知不觉攀升至积分榜上游,而这个突如其来的盛夏正如亚泰队的成绩一样,看似艳阳高照却注定会伴随着酷暑所带来的躁动,“黑马”说、“三甲”说、“凯泽

神话”说不绝于耳,似乎亚泰即将制造一个新版的升班马神话。虽然失球全中超最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亚泰队的后防无懈可击,陆博飞和黄凤涛用的配合用最简单的方式证明了这一点。亚泰队的运气在这场比赛中也是差得出奇,肖建佳把守的球门横梁被王栋和高明的射门踢得乱颤,一个谁都没有看清的进球因为反弹球速过快顺理成章的成就了一次误判,但这就是比赛,怨不得任何人。

  客观的说,长春亚泰在一周双赛后遇到这样的天气输给对手,能打成这样输球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则说明球队存在心理问题,中超没有绝对意义的弱旅,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一口吞掉对手的实力。在面对强队时亚泰能够摆正位置“以下犯上”,而在面对积分靠后的球队时就显得有些飘飘然,主观的希望能够“以强凌弱”快速退敌。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种劫富济贫的角色还不适合由亚泰来担任,亚泰俱乐部之所以把联赛目标定为保级并不是光是说给对手听的,更多的是要教会队员如何摆正心态、放低姿态、保持状态。

  下轮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光谷,这将是一场新科黑马与老黑马的较量,对于刚刚“入学”不久的亚泰来说,这个对手来得恰是时机,无论结果怎样,在这场较量当中年轻的亚泰将会在“二年级学长”

武汉队身上积累到更多的学分。(高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