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软天津延续锋无力 三大战役津门虎生死一线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平两负连续五轮不胜,天津泰达在迎战力帆之前也半真半假地喊出了“保级”的口号,不管这是不是一句玩笑话,但它着实能够反应出泰达目前的心态。前9轮的9粒进球均来自定位球,这场比赛吴伟安利用角球机会的一次头球攻门得分让这个纪录再次被续写,但是泰达锋无力的现状依旧不见任何改善。

  一球小胜弱旅力帆,泰达主帅刘春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基本满意的态度
。2002年至2005年的四个赛季,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力帆的比赛皆以平局收场,而今天的比赛则是泰达四年来首次打破主场对垒力帆不胜的尴尬纪录,这场比赛同时也结束了泰达在赛季连续五场不胜的纪录,刘春明有理由稍感宽慰。但是光以今天这场比赛的场面来看,谁也无法对天津的前景感到乐观。

  几轮下来,天津的锋无力已成为了众所周知的“秘密”,而经魏新火线改造后的力帆同样进攻能力偏弱。在与这样一支球队的对阵中仅取得小胜,泰达整场表现并未让人看见多少亮点。进攻问题尚未解决,新的问题又频频暴露出来。纵观今天的整场比赛,力帆在一开场就将防线收缩的很窄,在中前场给泰达留下了更多的进攻空间。泰达屡次攻至前场却始终无法冲破最后一道防线。力帆在后场投入过多兵力使得泰达不得不选择改用短传渗透的方式步步紧逼,但是在对方防守队员的贴身逼抢下,泰达在进攻中的传球成功率开始变得惨不忍睹。很多情况下,泰达在后场断球后通常会给一个直传,接应队员在要求时往往都是背身拿球,这样一来,对手的贴身逼抢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事实上,如果采

  用半转身的方式一边观察身后一边拿球则会稳妥的多。同样值得一提的一个问题就是,泰达球员在拿球后往往无法注意到身后,最明显的一幕就是下半场张烁的那次拿球,张烁接队友长传后转身在左路快速推进,而此时周麟已经从右后方赶上,轻轻伸出右脚一捅就轻松将球断下。

  去年两次对阵力帆时为泰达打入进球的分别是于根伟和外援蒙古尼恩。作为一个前锋,张烁却很难抗起9号的大旗,临门一脚的把握能力注定了张烁只能是一个十足的9号半而并非9号。后于根伟时代谁来引领津门虎的进攻潮再度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被迫前提的奥里欧几轮下来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走向平庸,甚至在重新尝试打回后腰的位置也显得有些找不到北,巴西人的离开的日子恐怕也将以倒计时来计算。

  泰达希望继续取胜,仅靠一个吴伟安显然是不够的。刘春明暂时把希望放在了下周的间歇期,希望以今天的比赛来重新找回球队的士气。结下来的三场比赛,泰达将陆续面对实德、辽宁和

亚泰,场场皆为硬仗。尽管吴伟安在赛后许下了“接下来的一两场比赛就有希望打破运动战不进球的怪圈”的美好愿望,但愿望始终只是愿望。想在东北三强手中幸运逃生,刘春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得不仔细思考。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