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新教练处子战攻守难兼顾 定位球防不胜防少帅窝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庆力帆在上一轮主场输给金德后,乔尔达斯火线下课,俱乐部临时任命魏新暂时担任过渡主帅。魏新在评价前任乔尔达斯的不足时也指出乔帅最大的问题就是赛前针对性部署不到位以及临场指挥能力欠缺。

  魏新临危授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乔尔达斯遗留的阵型进行大力整改。魏新认为,球队之所以六连败跟乔尔达斯的战术部署有着很大的关系。乔尔达斯崇尚进攻,每场比赛都
授意球队要压出去打,但是这种展示的致命弱点就是很容易被对手抓住身后的大面积空当形成反击。因此魏新在上任后重新开始强调了防守的主题。

  力帆今天对阵天津康师傅的比赛是魏新临时接手帅位的处子战,为求稳妥尔排出全副防守阵容的力帆却并没有如魏新所愿做到在客场抢下一分。反而被天津队利用定位球法宝一招必杀,成全了对手主场全取三分的愿望。吴伟安的一粒头球将天津康师傅再度送回了积分榜第二集团,七连败的力帆却牢牢坐稳了联赛副班长的位子,颜面全无。

  这场比赛魏新并没有亲自上场,而是选择在场边专心指挥比赛,整场比赛魏新始终站在场边指挥,这一举动也恰恰体现出了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前八轮的比赛中,天津队的全部9粒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手段打进的,因此在赛前魏新也特别指挥球队对定位球防守战术进行了重点演练,而今天力帆被对手攻入的唯一一球,竟还是定位球。这就使得魏新显得极为窝火,“在赛前我们就得知定位球是天津队的重点得分手段,对此我们也进行了专门部署,但是这场比赛最终我们还是输在了定位球上面,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

  在这场比赛之前,魏新专门找来了天津队的比赛录像,并指出了天津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整体发挥起伏不定,因此魏新在训练时也特别强调要稳住节奏,占定场上的主导。事实上魏新的防守阵容在今天的比赛中的确曾一度给天津队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541的防守阵型中,力帆的中后场大部分时间都压缩的很靠后,引得天津队不断大举压上却在破密集防守上显得无计可施。最为夸张的一次,天津在后场断球后迅速反攻到前场,而此时力帆门前的防守队员竟达到8人之多!整个上半场天津队的射门次数达到7次之多,而力帆的打门仅有区区一脚。但是力帆在对对手的贴身逼抢上面却做足了功夫,这也是天津7次打门除吴伟安的那粒头球攻门外再无所建树的最主要原因。

  下半时易边再战后,双方皆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场上失误频频,天津的短传渗透多次被对手断下,而力帆更是多次再反断后将球直接传至天津队脚下。天津队在一球领先后,刘春明加强了防守以稳住领先优势,二十多分钟后,魏新首次做出换人调整,用王祥替下体力有些下降的刘家林,加强了前场的进攻,在这段时间之内,魏新连续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试图在终场前挽回落后的局面。而刘春明也针对魏新的三次换人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双方都用完三个换人之后,力帆一度在场面上占优。但是力帆在加强攻势的同时,天津也对防线进行了收缩,加强防守将一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魏新的处子战并未组织球队七连败的颓势,他在本场的派兵布阵却并不能说是完全失败。与他的前任相比,尽管力帆在本场基本解决了防守的问题,但是如何在防守的形式下尽快打开局面则是力帆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最首要问题。

  众所周知,天津康师傅是一支典型的锋无力的球队,然而在面对

鲁能一类进攻能力超强的球队时,力帆不尽快进攻问题,只靠全线收缩防守的话保级前景将很难乐观。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