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解释另类庆祝动作 坦言即将打破运动战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中超第九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天津泰达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吴伟安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大力头球攻门为主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天津泰达最终1-0小胜重庆力帆。吴伟安也凭借这粒进球而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赛后,吴伟安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上半时第42分钟时,天津队获得左路角球,蒿俊闵将球开出后,埋伏在禁区后点的
吴伟安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大力轰门,皮球直入球门死角。打入这粒进球后,吴伟安也兴奋地冲向角旗方向,大力起脚将角旗踢飞,吴伟安也因为这个动作而吃到了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后,吴伟安回想起这粒进球仍难掩兴奋之情,在谈到自己的这次颇为“另类”的庆祝方式时,吴伟安坦露了当时的真实想法,“打进那个球以后非常高兴,就跑到角旗附近去庆祝,当时也没仔细想就冲着角旗踢了一脚,但是没想到那个角旗那么不稳,踢了一下以后就直接飞出去了。”

  虽然天津队这场以1-0的比分拿下了力帆,但是力帆实力相对较弱,主场球迷对这样的胜利似乎还有些不满足,对于接下来即将面对的两场硬仗,吴伟安也表示,“这两场队员们的心态有些不在状态,但是这场球拿下来了对恢复球队士气也有一些帮助,下礼拜我们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可以用来调整,我相信大家的状态会有回升。大连和长春的实力相对可能比较强,但是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无论是面对大连还是长春,我们都不能在心理上先认输,我们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在场上尽全力去和对方拼。”

  联赛进行了九轮,天津一共打入10粒进球,但是包括吴伟安今天的这粒入球在内,天津队的10粒进球全部都是靠定位球取得的,对于天津队何时能够打进运动战中的首粒入球这个问题,吴伟安显得信心十足,“球队的状态正在调整,我想这一两场我们就有希望打破这种怪圈了。”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