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实德鱼和熊掌要兼得 战略性调整力争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6 新商报

  主场与大阪钢巴的亚冠争夺必须要赢;联赛中又要力争追赶领头羊鲁能;赛程又如此密集;主力球员又已疲惫不堪。这就逼得渴望鱼和熊掌兼得的实德在今天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作出“战略性调整”,力争用最小的代价带走三分。

  福拉多启用“小轮换制”

  俱乐部在一周前就开始为4月26日的主场迎战大阪钢巴队的比赛而未雨绸缪,球员们也表示近期调整所围绕的重点就是与钢巴队亚冠生死战。而在这种情况下客场挑战沈阳金德,福拉多也表示,“为了亚冠而考虑,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我会作出战略性调整。”言外之意就是要尽可能的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而尽量发挥替补球员的能力。在个别位置上,采用轮换制。

  完全采用轮换,显然不现实。但为了打好亚冠比赛,在确保三分的前提下让个别主力球员得到休整还是有方可行的。在上一场比赛中,扬戈就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潘塔也在球队2:0的领先局面下被替换下场,这些变化都可以体现出福拉多的调整思想。尽管此次是客场比赛,但福拉多仍然希望将这一“战略性调整”思想延续下去。除了一些替补球员有望登场之外,如果实德能够早早的奠定胜局,福拉多也会让扬戈、潘塔等核心球员下场休息。毕竟,在亚冠比赛中,他们都是左右战局的关键人物。

  击败金德追

鲁能

  亚冠是重点,联赛也不能放弃。特别是本轮比赛,鲁能被国安延缓了连胜的步伐,这也更让追分心切的实德必须要在客场拿下金德,迫近与鲁能的积分差距。此前,总经理林乐丰也表示,“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要争取胜利。联赛和亚冠同等重要,哪一个都不能放弃。”

  沈阳金德队虽然排名靠后,但客场作战的实德也不敢掉以轻心。在库夫曼上任之后,金德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其中就包括主场斩落上海

申花。另外,实德每逢遭遇金德,都不曾轻松的击败对手。去年,尽管实德是联赛和
足协杯
的双料冠军,但两次面对金德,都是仅以1:0的微弱优势小胜对手。而要再往前追溯,在2004赛季甚至主客场两负于对手。在福拉多感慨对手年轻、拼劲足的同时,从总经理林乐丰到球员也都认为金德并不是容易击败的对手,“特别咱们还是客场,在客场,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好对付的。”门将陈东告诉记者,“也只有击败金德,咱们才能缩短与鲁能的积分差距,也能为下周三与大阪钢巴队的比赛鼓舞士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