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队员拼到鲜血直流 场外北京球迷国骂待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牌”鸭蛋,抢得真火爆

  鲁能泰山,由于球星云集而得名“中国皇马”;北京国安,因为同皇马合作,而被冠以“国安皇马”的名号。周六下午,在北京的丰台体育中心,中国足坛的两支“皇马”终于碰到了一起。尽管最终互交白卷,但这个“皇马牌”鸭蛋来得却不容易,场内场外,无论是双方球迷的对抗,还是场上队员的冲突,都为本场比赛增添了浓浓的火药味……

  火爆之场外

  北京球迷国骂待客

  中国“

皇马德比”的名头一传开,自然就引发了球迷们的关注,今天的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一下子拥进了两万多名球迷。据悉,这是国安队今年主场搬到丰台后,球迷来得最多的一次。

  同样,不甘示弱的

泰山球迷也来了不少,千余人的队伍占了整个南看台。他们在场内高喊着“泰山必胜!”的口号,而北京球迷虽然多,但是有组织的却寥寥无几,在泰山队整齐的口号面前,他们只能以著名的京骂来回应。比赛还没有开始,场内的激烈对抗气氛就被双方球迷给渲染了起来。

  由于去年联赛两队比赛后,发生了球迷骚乱事件,泰山队和济南球迷的大巴被砸,部分球迷还受了伤。因此,今天北京方面也格外加强了对济南球迷的保护,在观众席上整齐地坐了几百名武警战士,将济南球迷和北京球迷分隔开,避免双方发生正面冲突。

  火爆之场内

  国安球员下脚真狠

  观众席上两队球迷的激烈对话,极大刺激了场上的队员,而国安球员在此起彼伏的京骂声助威下,踢得异常凶狠,粗野的犯规动作屡屡出现。在前锋线上极为活跃的李金羽,在开场后不久就遭暗算,被杨璞将眼角捣破,流血不止。仅仅在上半场,主裁判陈国强就向国安出示了三张黄牌。

  下半场,泰山队围着国安球门猛攻,在防守吃紧的情况下,国安队员的超常规动作也越来越多。这勾起了泰山队员的怒火,一贯脾气很好的队长舒畅,也一度在场上爆发,与对方发生冲突。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赛后,走进休息室的泰山队员开始抱怨起对手,“国安的球风也太硬朗了。”相比之下,司职前锋的李金羽和韩鹏是被“照顾”最多的球员,两人很快就找到了共鸣,“就是那个4号外援,下脚真狠,踢得钻心疼啊!”

  火爆之裁判

  “业余”判罚引发不满

  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国际级裁判陈国强,其业余的执法水平表现引发了两队球员和教练的不满,观众席上的双方球迷,也分别向他抛出京骂和“黑哨”。

  李金羽吃到暗亏,并没有引起陈国强对场上激烈对抗的重视,相反,也许是受到主场球迷的压力,对于国安队员的小动作,他基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放过了。这让图巴非常愤怒,他几次怒气冲冲地走到场边,摊开双手抱怨,发泄心中的不满。

  下半场,陈国强对于国安的犯规吹罚较为严格,但只是鸣哨不掏牌,被踢急眼的泰山球员,在场上也出现了一些不冷静的动作,双方球员的火气越来越大,几乎每次犯规,都会引发一场小规模冲突。这时陈国强的哨声已经很难控制比赛,在终场前匆匆补时两分钟后,陈国强在现场球迷的一片嘘声中离场。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