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鲁战互交白卷国足主帅很失望 朱广沪:比赛哨声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30 北京晨报

  在国安与鲁能比赛的前一天,负责票务的韩旭就显得非常高兴:“这场比赛的球市很火!”昨天丰体的上座率确实远远超过以往,但是球市火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意味着比赛场面同样“火”,这场赛前被誉为“皇马之争”的比赛,最终还是以0比0收场。

  赛前双方球迷造势

  曾经有球迷半开玩笑地说:“如果国安能在这场比赛拿下鲁能,是终结主场不胜的最好方式。”所以当记者昨天走进丰体的时候,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不过吸引北京球迷目光的还是占据了3个看台的山东球迷们,在绿色的海洋中,那一片橙黄色格外显眼:山东大汉们擂着鼓,叫着山东队球员的名字,在比赛开始前,他们还玩起了人浪。尽管人数不能和北京球迷相比,但山东球迷用自己的声势给球队打响了第一炮。

  昨天的丰体很热闹,除了山东球迷在为自己的球队造势之外,看台上几个身穿国安队服的外国人也令很多球迷踮起脚张望,在那个时候,似乎已经没有了国界之分,大家都在齐声呐喊,共同为国安助威。

  赛中 主队连吃黄牌

  比赛终于开始,太多球迷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赛场上:李金羽的娃娃脸上还带着微笑,巴辛在走上场地的时候弯腰摸了一下草皮……这些都在京城征战过的球员勾起了北京球迷太多的回忆……

  科内塞的射门吹响了国安队进攻的号角,两支球队似乎都很拼命,李金羽很快因为左眼角受伤下场治疗,日科夫在山东队发角球的时候和国安队员在禁区内产生了摩擦,场上的气氛一度显得非常紧张。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安队似乎成了被重点“照顾”的一方:高大卫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原因是裁判认为他干扰山东队发角球;随后不到1分钟,

鲁能队对国安队的进攻队员犯规,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隋东亮只能采用战术犯规拉倒郑智,同样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陶伟在山东队禁区弧处被对方后卫的手部动作放倒,这一次,黄牌依然给了国安——裁判认为陶伟有假摔嫌疑……

  下午3时35分开始的比赛,上半场比赛在4时18分就在裁判的哨声中草草结束了。在不足45分钟的比赛中,国安队并没有很好的机会,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国安队则显得更被动,不是因为体力,不是因为技战术,而是御林军根本就无法攻到对方门前35米处,双方只要有摩擦,哨声肯定会适时响起……于是场下的国安队员坐不住了,在一次国安队的反击中,山东队的防守队员拉倒高大卫,换来的却是“攻方犯规”。领队洪元硕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表示着自己的不满,但很快,洪元硕就被罚上了看台,尽管迎接他的是全场北京球迷的掌声。

  0比0,山东队虽然终结了连胜势头,但国安付出的是“主场依然不胜”的代价,有球迷恨恨地挥手:“国安当然赢不了,一到对方半场就是犯规,连35米都攻不过去,能进球才怪!”

  赛后 国安可能申诉

  比赛结束的哨声还没有吹响,很多球迷已经选择了提前退场。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的朱广沪似乎也失望而归,尽管这场比赛中有众多国脚亮相,但朱广沪在观看比赛时一直眉头紧锁:“双方都很拼,但是比赛中断的次数太多了,所以两队也都没有形成显著的进攻和配合,从这个角度来看,平局是合理的。”

  图拔在赛后似乎显得并不服气:“两支球队都很想拿分,技战术也是这样安排的。我们是倡导进攻的,可是北京队的密集防守做得非常出色,基本上盯死了我们的两个前锋,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我们边路的进攻。”沈祥福则依旧低调:“主场取得1分是合理的,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但是进攻方面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李金羽眼角贴着纱布走下场,他和韩鹏在议论:“国安队的防守太凶了……”国安队员也在郁闷,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场比赛并不应该是个平局。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透露:“我们要回俱乐部看比赛录像,但是大家还要开会研究,对于裁判的几个判罚是否向中国足协申诉。”

  晨报记者 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