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备战亚冠"畏首畏尾" 金德欲"趁火打劫"夺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率领金德两连胜后,荷兰人库夫曼并没打算停止继续攀升的步伐,面对强大的大连实德,库夫曼目标再次瞄准三分。在他看来,要筹备下周周中亚冠赛事实德队在本轮联赛中必然保存实力,这是金德夺取三连胜的大好时机。

  火线求援、立即见效,金德在06赛季的中超比赛中上演了一出喜剧。库夫曼扮演的救火队员角色非常称职,率队以来已经取得两连胜,令所有持怀疑态度的人暂时闭上了嘴。
不过荷兰对于这样的成绩似乎不够满意,尽管今天的沈连之战金德高层并没有下达必胜令,但库夫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表示,一定会全力争取拿下大连队。

  事实上,早在本周一,实德方面就想与金德方面商榷,希望周日沈连之战延期,以便大连实德队能腾出时间备战下周三

亚冠联赛,不过这被金德主帅库夫曼一口回绝,他认为中超和亚冠赛程早已确定,大连实德应该有两线做充分思想准备,现在来临时调整赛程,金德队无法接受。不过私下里,库夫曼在跟队员谈话的时,明确表示,实德双线作战必然会在周日比赛中有所顾及甚至隐藏主力,所以金德一定要利用这个好时机,争取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

  追溯从前,金德曾多次给大连实德制造过麻烦,即使是上个赛季,金德与实德两次交手也仅是一球小负对手。一个是两连胜;另一个则四场比赛全部告捷,因此库夫曼对于沈连之战充满了战斗的欲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有信心拿下对手。如果能够拿下实德,那才是一场值得庆贺的比赛!”

  库夫曼之所以如此看重沈连之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下周金德将在客场挑战同城宿敌辽宁队,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败的比赛,因此他希望能够赢下实德来为球队打“气”,在辽沈德比战前占得先机。

  在上轮

辽足击败深圳之前,金德率先在重庆击败力帆,赢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并把重庆力帆按到了榜尾。辽沈同步反弹的势头,也让4月30日的“辽沈德比”显得更加重要,和辽足算计着本赛季两胜金德以确定保级无忧相同,金德在库夫曼回归之后,也铆足劲击败这个宿敌,延续自己上升的势头。在过去两年日渐冷清的“辽沈德比”,这一次赛前又弥漫了久违的硝烟。

  金德年初曾经闹出与辽足合并风波,后来此事不了了之,再加上辽足多年没有打进沈阳市场,两支球队“宿怨”更重。过去辽足一直压着金德队,今年金德队在

足协杯首轮历史性翻身,他们在锦州以2:1赢下德比战。4月30日辽足将坐镇抚顺迎战金德队,库夫曼十分看重这场比赛的分量,因此在本轮与实德比赛中,他的目标就是胜利,为下轮德比战打足气。

  曾经有外届传闻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是一家人,但实际上两队现在已没有任何关联,由于两家企业的掌门人徐明和张澎现在在生意上的竞争加剧,因此金德与实德比赛总能擦出火花。没有人会忘记2004赛季中超第17轮大连实德主场和金德的那场比赛??中断了35分钟之后无疾而终,也在那场轰轰烈烈的中超“革命”中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不过是赛场移回了沈阳,可是五里河也有着实德梦魇般的回忆,除了2005赛极,2003赛季和2004赛季的实德客场全部饮恨失利。因此,再次客战金德,实德方面丝毫不敢大意,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实德前晚即抵达沈阳,并且下榻去年赢球时曾经居住过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这样也是为了讨个“好彩头”。

  尽管下周三有亚冠赛事,但大连实德老总林乐丰在谈及本场比赛目标时明确表示,“虽然我们有亚冠联赛,但我们不会放弃联赛,与金德比赛我们目标就是三分”。此次出征沈阳,实德队上轮休息的扬戈以及大腿拉伤的翟彦鹏也随队前往,加上上一场的18人名单,福拉多很少见的带上了20名球员出征。如此安排,一方面是客场作战压力更大,福拉多几乎搬出了全部的家底;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让伤愈的扬戈和翟彦鹏在比赛中找找感觉,为下周三与大阪钢巴队的决战而做准备。(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