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京鲁战火药味浓烈 鲁能占优势0-0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中超联赛第9轮打响,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主场迎来势头强劲的联赛领跑者山东鲁能,在上半场比赛,鲁能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相对控制了场面,不过在激烈攻防中双方均未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半场战为0-0。

  拥有客场3连胜佳绩的北京国安偏偏在主场丰体中心还不曾取得首胜,不过即使如此舆论还是对国安终结鲁能的5连胜有所期待;双方联赛交锋总战绩上国安6胜9平9负处于下风
,不过在近五年来国安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更是在去年取得了4-0的职业联赛胜鲁能的最大比分。沈祥福在赛前明确了以进攻打出主场气势的战术指示,国安高层也要求队员全力拿下被坊间炒作的“皇马之争”;图拔大帅则毫不示弱地表示鲁能将把进攻进行到底。

  开场不到1分钟国安就由科内塞右路内切入禁区后完成攻门,李雷雷侧扑将球没收。

鲁能展开攻势则迅速赢得了前场任意球。如赛前所放出的口风一样,开场后双方阵型均无保守之意。第4分钟,科内塞左路造成矫喆犯规,其后任意球小角度攻门高出。科内塞此前有3粒入球为国安最佳,而郑智与李金羽分别打入7球和6球统治着联赛射手榜。随着比赛进行,鲁能中场控制力逐渐体现出来。第11分钟,杨璞在盯防李金羽时手部有动作,造成后者眼角破裂流血。第13分钟,高大卫中场摆脱时被高尧战术犯规,但国安任意球迅速被断下,鲁能右路攻势形成威胁传中,国安防线作出关键解围。

  第17分钟,国安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陶伟传中很有水准,造成鲁能门前混乱,高大卫近距离抢射高出,不过裁判同时也判定穆萨冲撞李雷雷。3分钟后鲁能连续获得左路任意球,郑智主罚,这基本也是郑核心本场首次上镜。在角球主罚过程中,日科夫于前点同国安球员抢位时双方出现推搡冲突,裁判陈国强息事宁人。第22分钟,高大卫前场干扰对方发球吃到黄牌。2分钟后,郑智后场右路得球后连续摆脱起速反击,隋东亮中场战术犯规再次吃到黄牌。其间鲁能外围有远射被国安门将杨智没收。

  双方于中场胶着中逐渐摩擦出火药味,第29分钟,国安球员连续放铲逼抢,而高尧其后的凶狠飞铲则吃到了黄牌。此时李金羽眼角的血还是未能止住,二度于场边进行处理。第32分钟,科内塞于鲁能禁区前左侧位置护球时被矫喆从背后放倒,其将任意球传入禁区,前点杨昊甩头攻门高出。其后鲁能形成连续传递配合后于左路传中,李金羽禁区前回做,跟进球员劲射被挡出。同鲁能的控球能力相比,国安有一定欠缺,传球失误较多,更多的角色是在逼抢。

  第37分钟,鲁能流畅配合形成威胁攻势,郑智中路分球至右翼,李金羽停球直接做给矫喆,后者弧线球传入禁区,韩鹏后点将球摆渡至中路,郑智形成头球攻门,不过在穆萨干扰下稍稍顶偏。鲁能就此形成连续压制,完全处于守势中的国安连续犯规,第41分钟,矫喆赢得右翼任意球,球传禁区后韩鹏小角度攻门被杨智没收,不过同时也被判越位。1分钟后国安形成攻势,不过陶伟禁区前被判定假摔,吃到黄牌。半场双方战为0-0。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4-穆萨、13-徐云龙、3-张帅;20-李尧、6-隋东亮、15-陶伟、19-杨昊;10-科内塞、17-高大卫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3-王超、5-舒畅、9-巴辛、25-矫喆;8-日科夫、16-高尧、10-郑智、18-周海滨;6-韩鹏、29-李金羽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