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聘“洋哨”目的明确:杜绝赌球案 避免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8 辽沈晚报

  在2006赛季中超联赛的前八轮比赛中,中国足协先后请来了伊朗、韩国、马来西亚的3名国际级裁判执法了9场比赛。据透露,足协此举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杜绝可能发生的赌球案,控制裁判进入赌球环节。

  中国足协已经开始与公安部联合打击赌球,在部分控制了重点领域之后,公安部和足协也并没有忽视裁判队伍的监管。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几名在上个赛季表现异常的裁判
已经被清除出队伍。而一位职业俱乐部的老总对记者说:“从2004年开始,联赛当中很多比赛出现了怪异的结果,一些裁判的表现非常反常。据我们了解,双方球队都没有做工作,但是裁判只想将比赛吹成平局,让庄家获得最大利益。这可能是赌球势力开始介入裁判领域的一个迹象。”此事当然也被反映给中国足协和公安部。

  最切实的办法是,中国足协引进外籍裁判来执法敏感的比赛场次。韩国籍裁判李基永先后执法了中超揭幕战国际队与联城队的比赛、第2轮

申花队与厦门队的比赛。首场比赛中他在主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判给了主队一个点球扳平比分,第二场比赛时他又在上半时第13分钟判给了客队一个点球。他的执法水平并不比国内裁判高超,但是足协认为这可以保证比赛的清白。

  执法场次最多的是伊朗裁判拉希姆,他先后执法了第2轮

鲁能队与青岛队、第3轮
亚泰
队与实德队、第4轮力帆队与青岛队、第5轮天津队与国际队4场比赛。几场比赛都存在争议,尤其是亚泰与实德、青岛与力帆的比赛。而如果这两场比赛由国内裁判执法,俱乐部必然会直接质问足协,闹得不可开交。

  比赛都没有引发争议,没有人将矛头指向洋裁判,各个球队都平静地接受了他们本来不应该接受的结果。而足协恰好利用国外裁判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口水战。

  本报记者 刘志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