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出征武汉危险重重 边缘国脚:精神是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疲惫的辽足全队抵达武汉备战周日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辽足能否延续两连胜的余威,继续有所突破呢?主力后卫臧海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武汉队的主场一直都是魔鬼主场,而我们辽足的精神就是具有巨大杀伤力的武器,辽足这种精神,是其他球队所没法比拟的。”

  臧海利近两轮联赛一直带伤上阵,但是其稳定的发挥力助辽足取得了两连胜。而此
次出征武汉,臧海利坦言全队都处于疲劳之中。球队在抵达武汉之后,仅仅在宾馆周围跑了跑步,作简单地恢复性训练。上周三在抚顺的雨战,使得球员们体力消耗很大。当时抚顺的天气寒冷,而且中雨加中雪,与深圳金威队拼了90分钟,球员们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疲劳也是不可避免的。

  “最近的比赛太密集了啊,但是大家还是在比赛当中都拼尽了全力,这才有两场胜利的到来。上一场雨战深圳队,大家体力消耗都很大。这次又是长途奔波到武汉,我感觉大家都很疲劳。”臧海利透露:“我跟大家一样,感觉到很累,但是一想到即将到来的比赛,作为我们球员而言,除了努力比赛取得胜利之外,其他的也并不是我们所要操心的事情。尽管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相信

辽足绝对不会降级,因为这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大家现在都非常团结,就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每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

  辽宁队在2005赛季与

武汉队两次交手,结果客场0比1告负,主场打成了平手。总体上说,辽宁队处于下风。而臧海利坦言,现在辽宁队的大部分人对对手武汉队也比较熟悉,“他们打法很讲究配合,外援的冲击力也很强,而且还经常破门得分。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武汉队似乎也煞费苦心,听说他们为了对付我们,上一场联赛对大连实德的比赛当中派上场的都是替补球员,很多主力球员雪藏起来,就是为了在主场击败我们。”尽管武汉队准备充分,而辽宁队劳师袭远,不过臧海利对于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

  “我们整个队伍现在都是在精神的支撑下拼搏,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信念,就是打出好成绩。这种精神就是辽足目前最有杀伤力的武器。而纵观中超球队,目前还没有那支球队像辽足这样在面对这么多困难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具有这么强的战斗力。”

  臧海利特别相信辽足的实力,“从中超联赛开始到现在,我们跟很多队伍都交手了,但是不论跟谁打,我们都不被动,甚至是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最近两轮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尽管场外有这样那样的说法,但是我们取胜了,这就是最重要的。辽宁队的实力根本就不是应该在降级区徘徊的,这一点,我们每一个球员都深信不疑。辽足靠着精神走到现在,虽然不知道还能继续走多久,但是这种精神最为可贵。”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