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9轮预测:鲁能更像“皇马” 国际赢下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35 生活日报

  4月22日、23日,中超联赛第9轮再燃战火,7场比赛看点颇多:领头羊鲁能泰山能否直取六连胜;国安能否打破主场不胜的“怪圈”;换帅后势头不错的沈阳能否主场阻击大连等。以下是本报体育编辑室对本轮比赛的预测:

  4月22日,泰山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有趣的是,前者在中国足坛被誉为“中国皇马”,而后者与西甲豪门皇马联姻,因此,这也是中超两大“皇马”间的一场精彩PK,究竟谁是
真正的“中国皇马”?答案在比赛后才能揭晓。不过,泰山本赛季战绩7胜1负,近5轮更是保持全胜;而国安尽管近来成绩不错,5战不败,但赛季至今仍保持着一个令人尴尬的纪录:主场不胜,这让北京球迷极不满意,主帅沈祥福清楚,本轮只有战胜泰山,走出丰体不胜的“怪圈”,才能重新赢得球迷的信任。当然,对泰山队来说,也有不利的因素:上轮国安轮空,以逸待劳迎战泰山,而后者刚刚打完两场比赛,队员比较疲劳;从两队交战历史看,泰山并不占据优势,尤其是上赛季联赛被对手狂灌4球,但此国安已非当年鼎盛时的国安,因此,综合分析,北京本轮主场不胜的“怪圈”很难打破,预测结果:泰山胜或平。

  4月23日,沈阳主场迎战大连实德,沈阳在换帅后迎来两连胜,全队士气大振,球市也开始复苏;大连实德目前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

泰山,这场比赛,占据主场优势的沈阳队在球迷助威声中,虽不能确保争胜,但也不会让对手轻松拿走3分。预测结果:大连胜或平。

  本轮还有另外一场焦点对决:西安国际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这也是一场另类“上海德比”大战,但对双方主帅来说,此战都容不得丝毫马虎,目前,志在夺冠的申花已经和联赛头名泰山拉开了9分差距,而国际还在保级边缘挣扎,所以双方肯定将背水一战。预测结果:国际胜。

  另外几场比赛,天津对阵重庆,预测结果:天津胜;深圳对阵长春,预测结果:长春胜;武汉对阵辽宁,预测结果:平局;联城对阵厦门,预测结果:联城胜。

  本报记者薛良诚 实习生刘汲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