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要想不死必须学狼 队员感觉已经出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这一次,卡洛斯真的有点急了。

  尽管天气预报说昨天上海地区有雷阵雨,尽管球员刚刚结束到长春的远征,不少人还没从输球的郁闷中解脱出来,但是对老卡来讲,下一场球必须要赢的压力,让他已经顾不
上这些外部的条件了,昨天上午好好地给队员上了一堂大量课,让队员再次见识了他的“魔鬼”一面。“我们这场跟厦门队的比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球,因为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而要想拿下厦门蓝狮这个看上去并不算弱的对手,卡洛斯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他的队员从“人”变回“狼”,确切地讲,是变成联赛前五场比赛中那些凶悍无比对胜利充满了噬血般渴望的“狼”。

  “我们今天重新看了一下前面几场比赛的录像,发现队员在前后的表现差异非常大。”按照俱乐部高层的部署,昨天下午,卡洛斯和中方教练组做的唯一功课就是观看比赛录像,从中找出联城队在一个月内表现判若两人的原因。“通过录像可以很清楚地发现,一些队员从原来的‘我要拼’变成了现在的‘我要躲’,原本是一半一半的球,因为你这一让,球权就没了,然后就有可能被别人打一次反击,这是非常要命的。”

  对于球员的这种变化,卡洛斯原本认为是队员的体能过度透支引起的,因为在连续征战客场而且场场都是恶战的情况下,队员的体能确实很难得到保证,但是通过分析,教练组得出的结论是,队员的思想意识出现的问题比体能更大。“跟大连实德那场比赛应该是一道分水岭,在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感觉有的队员出现了松懈,不像以前那么拼了。其实打完大连到跟辽宁队比赛,中间有一个星期的调整时间,队员的体能恢复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那场比赛中,都是辽宁队员拼我们,我们的队员甚至连铲球的动作都很少做。跟

亚泰队的比赛,虽然我们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对手,但是你在场上不拼,没有那种背水一战的气势,光想着打到哪儿算哪儿,这种比赛还怎么踢啊?”

  像以往一样,卡洛斯并不愿意把输球的责任推到球员头上,但是他也承认,相比赛季之初,有的队员的感觉出了一点问题,已经从自信变成了一种自负。也正是因为如此,当俱乐部高层宣布球队今后的管理主要由中方教练负责的时候,卡洛斯虽然有些不满,但还是接受了,因为他也知道,管理本来就是自己的一个弱项。

  但是在球场上,他却对球员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每个人都要拼起来,重新找回当“狼”的那种感觉:“我们不是什么强队,别忘了,在赛季开始前,我们只是中超第11名,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的90分钟,才有可能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不是大连实德,也不是

鲁能
泰山
,对手也不可能拱手送给我们三分,如果我们不能像狼那样去战斗,等待我们的,只有死路一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