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主帅坦言成绩扰乱思维 老卡:有些时候我太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俱乐部在总结,球员在调整,作为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这两天同样也没闲着。三连败后,卡洛斯开始反省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些得失:“因为太想赢球,有些时候,我是太冒险了……”

  输给大连实德后,卡洛斯认为联城队的表现要超过对手,输球只是因为运气不够,所以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在上半场最后阶段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后,中场休息时,他想的
更多的是如何加强进攻拿下对手,恰恰忽略了辽宁队颇为犀利的反击。正是在“必胜”想法的支配下,他换下了拖后中卫张然,将阵型改为更注重进攻的352,虽然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但是三后卫在两个边路却留下了更大的空当,而辽宁队所进的第二个球,正是从联城队的右路空当切进去的。联城俱乐部一位高层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老卡在跟我们谈到与辽宁队那场比赛的时候也承认,如果他不急于求成的话,不把雷纳托换上去,至少保住一个平局还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辽宁队根本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机会。”

  对于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在精神面貌上的低迷,卡洛斯更多地是不解,而在俱乐部高层看来,队员的问题不是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训练场外出了问题。“卡洛斯对球员一直非常信任,而且他是个很讲义气的人,在这一点上,他很得队员的拥戴。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一些球员不能够很好地保持自律,在教练面前是一种样子,在教练背后却是另外一种做法,老卡可以在训练的时候控制他们,但是在训练结束之后,他对球员却有些无能为力,只能靠球员的自觉,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一些队员显然达不到他的要求。”

  也正是出于这种考虑,联城俱乐部决定让中方教练组更多地担负起对球队的日常管理工作,让卡洛斯把精力全部放在带好训练和比赛上。尽管多少有些失落,但是卡洛斯还是对俱乐部的这种安排表示了理解,而且俱乐部方面也一再向他解释,对于他的训练、布阵、用人、临场指挥,俱乐部不会进行任何干涉,只是在执教思路和对形势的分析判断等大方向上,双方要加强沟通,目的是共同把球队搞好。“我们也注意到了卡洛斯在最近比赛中的一些变化,我们把自己的想法跟他进行了交流,大家谈得很开,我们也不是要批评他什么,只是提醒他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他也很认同我们的一些观点。还是那句话,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针对哪一个人,而是为了把球队搞好,争取更多的胜利。”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