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三赛队员疲于奔命 深足放松调整亚泰长途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2:51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日晚返回深圳,23日迎战长春亚泰,一周三赛让深圳金威队疲于奔命,21日下午主力队员赛前的训练只能用调整和轻松的游戏取代。远道而来的亚泰也不好受,21日从长春飞往深圳的航班晚点,他们足足在路上颠簸了七八个小时,才抵达下榻的酒店。

  深足:以放代练

  在23日对阵亚泰的比赛前,深足只有两个训练日,主力队员上量上强度已经不可能了。无奈之下,主教练王宝山昨天只能将主力与替补分成两组,主力队员慢跑、遛猴、练器械力量;替补队员进行分组对抗及射门训练。

  在深足急需要得分的时候,两名攻击球员却都带了伤。同

辽足比赛时被国家队和前深足队友张永海“特殊照顾”,李毅右膝内侧到现在依然红肿。好在只是硬伤,王宝山嘱咐李毅通过慢跑恢复。虽然连续两场比赛首发,可陆博飞的伤并没有好利索,昨天队友们遛猴,他独自一人绕场慢跑。23日,长春亚泰的强大防线,对这两员伤兵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最近几场比赛,防守型的后腰王宏伟和陈永强经常担当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对角色的微妙转变两人的想法却有些不同。队员常把干苦活累活脏活的防守型后腰称为“厕所”,虽然不雅但也算贴切。近来在进攻组织上颇有点进步的王宏伟,谈及此事很客观也很形象:“队伍构成发生了变化,防守型后腰也必须参与进攻组织。不过说来说去我还是个‘厕所’,只不过‘

装修’了一下而已。”

  陈永强对自己显然有更高的要求,主力队员结束训练后,他随替补加练了半天传球,问他为什么,小强回答:“上场比赛传球失误太多了,得练练。”然后他盯着脚上的足球鞋自言自语:“你再不争气,我就把你换了。”

  虽然深圳队遭遇两连败,但门将肖建佳的表现可圈可点。度过心理危机的小肖见到记者笑着说:“那段日子真是难受死了,现在好了!”

  队员练得轻松,王宝山却在训练中同队员抢球拉伤了左大腿,变得一瘸一拐起来。23日的比赛对他来说就像腿伤一样,实在不轻松。

  亚泰:路途颠簸

  亚泰队乘坐下午深航2时50分的航班从长春经停南京飞往深圳。本来这段旅途就要花掉整整5个小时,可航班还晚点了一个小时。算上两边到机场路途上的时间,亚泰队的这次深圳行,足足耗去七八个小时。到他们入住深圳东湖宾馆时,已经是晚上10时许了。

  亚泰队在联系宾馆时,拒绝了深圳市足协推荐的圣廷苑世纪楼那样的高档酒店,也拒绝了环境优美价格适中的银湖,选择了远离体育场的东湖酒店。东湖是大连队的福地,莫非第一次来深圳比赛的亚泰,也想借个光?

  虽然是升班马,但亚泰的豪华阵容还是让人眼热。就连王宝山说起亚泰的洪都拉斯中后卫国脚卡巴雷诺,也是一副羡慕的表情:“那小子在佩鲁贾踢过球啊!”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是比王宝山早一届的国脚,说起这位师兄把一支升班马球队带上了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三甲,王宝山突然冒出一句东北话:“小样儿,现在跑到第三去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