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队员称安迪是亚洲最好 拿刘宇相比太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52 半岛晨报

  不管是刘宇还是刘成,总之,本赛季实德左后卫这个位置是要由原冠城球员来把持了。川军解散之后,队友们各奔东西,刘宇和刘成能够加盟实德队,也算是相当幸运。但二人很清楚,荣耀与付出成正比,“从一支被解散了的球队来到冠军队,我们既然享受了不是一般人能够享受到的待遇,那就肯定也要承受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压力。”面对外界关于实德左后卫的种种议论,刘宇和刘成都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刘成第二次出任左后卫

  在刘成的足球生涯中,踢过很多位置。中后卫、后腰、右前卫、右后卫,在中后场,他是一名全能型选手。不过刘成坦言,在左路他还有些不太适应。“以前我只打过一次左后卫,今天是第二次。”刘成说,“米罗西执教全兴队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客场打国安,教练让我上场打左后卫。当时我还不到18岁,对面是徐云龙和商毅,两个人能力都很强,速度又快,一场比赛打下来,我的感觉很不好。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打过左路。”

  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刘成的经历几乎是零。不过,以前没打过不等于以后打不了。相对而言,刘成的比赛经验还比较丰富,速度也比较快,这或许正是福拉多看好他的地方。

  刘宇深知冠军队的要求

  福拉多开始尝试让刘成担任左后卫,但刘宇依然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人选。只不过,后者不断受到外界的指责。对于一名年仅21岁的新人来说,如何应对这种沉重的压力,甚至比积累比赛经验更重要。不过,刘宇倒很看得开,“我知道,实德队以前很少引进外地球员。我刚来就打主力,球迷们对我肯定会特别关注。他们对我的要求比较高,这也很正常,实德是冠军队嘛。大连球迷都非常懂球,他们对我的批评,我都能够接受。我也应该学会在压力中成长,争取以后做得更好吧。”

  有批评,但同样也有鼓励。昨天比赛刚一开始,看台上就有球迷不断高喊,“刘宇,雄起!”“我听到他们喊了。”刘宇赛后说,“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不管是批评还是鼓励,我都会认真对待。”

  不能拿他们比安迪尔森

  刘成刚开始,刘宇却已经承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压力。有了安迪尔森这个实力强劲的前任,不管由谁来担任实德左后卫,都不可避免地要直面大连球迷挑剔的目光。外界对于刘宇的批评实在太多了,以至于队友们都有些看不过眼,站出来为新队友打抱不平。

  “刘宇是个年轻队员,拿他来和外援比,太不公平了。”一名实德队员说,“就像王圣刚打上主力时,你拿他和孙继海比,那合适吗?而且,客观地说,安迪尔森的能力比孙继海都要强。在全亚洲,他也算得上是最好的边后卫了。”当然,队友们也很理解球迷的心情,“站在球迷的角度,批评刘宇几句,这也很正常。只不过,球队目前就是这么个情况,多鼓励一些,总比不停地批评要好。”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