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让路土伦杯纯属笑谈 足协明确表示赛程不会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作为国奥队的首次亮相,将于5月15日至24日举行的法国土伦杯赛备受关注,其间举行的3轮中超联赛是否会为土伦杯让路,延后进行,中国足协一位高层人士昨天对此明确表示:不会,除非各相关俱乐部主动提出调整赛程。

  国字号队伍的用人与俱乐部联赛期间的用人,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矛盾。在“一切服务于08”的指示下,由于国奥队迟迟没有组建,中国足协已受到不小的压力,因而土伦杯赛
国奥队首次亮相,是否调用正在中超联赛征战的适龄球员、临时改变赛程,成为近期足协领导商讨的一件大事。

  然而足协内部也有不少反对意见,个别俱乐部得知这一消息后更是明确表态:不放人。由于今年中超联赛恢复了降级,每轮竞争都很激烈,且为了避开

世界杯赛、给国字号队伍更多的集训时间,本来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就十分紧凑,全年30轮比赛只占用了23周,无法再临时更改赛程。更重要的是,今年中超联赛势头不错,复苏迹象明显,一位官员曾总结道:“国家队看成绩、联赛看人气”,临时更改赛程会带来一系列的变故,“人气”自然要大打折扣,也有损顶级联赛的形象。

  听取了多方意见后,足协已基本打消了暂停中超、集国奥队精英参加土伦杯赛的念头。至于赴法国的征调人员,足协官员表示仍将采取与相关俱乐部协商解决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