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瞄准重庆防守致命缺陷 定位球法宝成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38 《球迷》报

  昨天重庆力帆队坐镇主场面对联赛保级的主要对手———沈阳金德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被金德队外援普科头球得分,不得不面对6连败的尴尬,赛后他们的主教练乔尔达斯也宣告下课,毕竟球队6场连败,主教练难辞其咎。

  这场比赛是在当地闷热气候下进行的,不过相对于主场,客场作战的沈阳金德队似乎更适应重庆的气候条件。其平行站位有效地瓦解了重庆队的361阵型,使其突前的箭头人物
韦利波尔毫无作用,据我统计,韦利波尔全场越位达到16次之多,上半场就已经有9次越位,毕竟重庆队是主场作战,助理裁判能频繁地判韦利波尔越位,足见其越位十分明显,因此单单从这项技术统计上看,重庆队在进攻上存在弊病,以至于出现这样的结果。

  沈阳队之所以能客场赢球,主要是依赖球队的整体发挥不错,稳扎稳打,最后时刻的进球并非幸运,而是队员们全力以赴的结果,相比之下,重庆队却没有丝毫的朝气,无论是进攻上还是防守方面,给人的感觉缺乏想象力,难怪赛后众多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周围,对主队的表现表示不满。

  今年重庆队人员变化很大,不知道乔尔达斯出于什么目的,他执教的重庆队中出现众多新面孔,像王安治等很有实力的中场球员基本不用,在目前这支重庆队中,昔日联赛的老面孔只有李健、魏新、周麟、霍智宇四名球员,再加上两名外援———韦利波尔和达科,剩下的首发队员全是年轻选手,按道理来讲,这么一支年轻的重庆队不管技战术水平如何,至少应该是体能好,奔跑力量足,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比赛刚刚进行了60分钟,他们已经有3名队员抽筋倒地,不得不被换下场,这有点让人感到费解。

  现在的重庆队在比赛中毫无核心而言,如果真要找队中核心的话,外援达科勉强算是,但是队友们似乎对达科的水平并不认可,没有给他有力的支持。重庆队整体进攻并不默契,队员们有各自为战的感觉,打法也没有章法可循,三轮联赛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这说明他们在如何组织起有效进攻方面缺乏办法。

  进攻不力,重庆队的防守也同样漏洞百出,尽管他们的三名后卫也算得上“身经百战”,但是后防线的头球能力太差,相互之间缺乏有效的保护,经常给对方前锋以及前插的中场留下较大空当,昨天比赛中,金德队曾利用一次绝佳反越位机会突入禁区,被李健扑倒,但是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重庆队才勉强逃过一劫,从他们这条防线能力上,让我想到天津队头球、定位球的能力,周日的比赛中,天津队一定要把自己在这方面的特点发挥出来,给对手致命一击。

  天津队昨天败走上海滩,因此周末面对重庆队,我们到了必须赢球的地步了,不过从近年来两队战绩上看,天津队并未从对手身上讨到太多便宜,面对这样的球队,尤其对手又是刚刚换帅,天津队必须发挥积极跑动、贴身逼抢等优势,用一场胜利缓解当前的不利局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