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客战国安稳中求胜:千万别吃“窝里横”的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七天之内连赛三场,这么大的比赛密度让向来以体能充沛著称的鲁能泰山也觉得有点吃不消。在主场击败西安浐灞队之后,队长舒畅就表示“如此紧密的赛程对我们的体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尽管从整体上来说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面临的问题也一样,但具体到某一场比赛来说就不一样了。比如周六与北京队的比赛,他们刚刚因为轮空休整了一轮,又是主场,体能上自然要占有一些优势。”

  泰山队4月20日下午的训练课更像是一次调整,主力球员简单活动了一下身体便回去休息,替补球员则进行分组对抗。在谈到周六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时,多名泰山队球员均表示对手实力非常强,“我们不能被他们现在的主场不胜蒙蔽了,谁都知道北京队在主场向来是一块硬骨头。”

  据统计,自从1994年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

泰山队在联赛中作客北京仅取得两场胜利,而且均是以1∶0小胜。“这可能与我们队的心态有关,一到北京就特别想赢球,而北京队的球员又个个都是‘窝里横’,越是遇到强队越能激发出斗志。”一位泰山队主力球员这样分析,“这一次去北京我们应该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寻找机会,稳中求胜,千万不能再吃北京队反击的亏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