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露出獠牙仍然低调 另类方式悄然冲击辽小虎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一直都不会改变这个目标!希望我们能够提前15轮保级成功!”4月19日,在成功驯服“魔兽军团”上海联城,获得了三连胜后,五轮不败的亚泰队员半开玩笑地评价球队的目标。长春亚泰,这支在赛季初并不显山露水,一直低调前行的升班马,开始露出獠牙。

  同处处高调的联城相比,在高居联赛第三的情况下,亚泰上下仍然一如既往的谨小
慎微。不过,对于自己的低调,他们有自己的说法:“卡洛斯和朱广沪不都有‘疯狗’么?但是他们不知道,真正咬人的狗是不会随便乱叫的吧。”

  “大雪”带来福气

  19日的长春雨夹雪倾天而降。临近五·一,却下起了鹅毛大雪,这让上海的球队非常不适应。在入场前,一名亚泰替补打趣地说,“五月飞雪,必有冤情。看看联城是否是这冤魂了。”也许是巧合,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万大雪一直都算得上是亚泰队的福哨,此前只要他吹罚的比赛,亚泰队都能够取胜。

  比赛开始后,联城队员明显不适应这里的超低温,尤其是王大雷,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在失球前,联城都似乎有所征兆,第24分钟,王大雷抽筋倒地。5分钟后,埃尔维斯就打进一球。下半场第5分钟,王大雷再次抽筋,2分钟后,曹添堡就和杜震宇打出了教科书般的经典二过一配合,前者再进一球。

  一场比赛可以改变很多结果。在三连胜利后,亚泰已经攀升到积分榜次席。凯泽

神话?辽小虎奇迹?暂时成为中超榜眼的亚泰有想象的资本,不过董事长刘玉明拒绝了这种想象,“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我们目标不变,仍要立足于保级!你看看,我们今天的比赛打得并不好,如果天气好点,我们可能会打出更漂亮的进攻,这就证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球队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赢那么几场球就忘乎所以。现在联赛刚刚进行了一小部分,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没打,像山东
鲁能
这样的强队,亚泰还不曾遭遇过。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就是立足保级争取好成绩。”

  获胜后还是低头走出球场

  除了俱乐部的异常低调外,队员们也全都统一口径,无论是谁都不敢随便和记者说话,甚至在2比0击败联城升至第二后,球员们都是低着头走出体育场,而没有任何张狂甚至激动的表情。

  在同联城队的比赛中,已经打进三球的曹添堡没有首发,而同厦门队比赛进球的高明更是连一分钟都没上场,对此,教练组的解释是:“我们队中谁都不一定就是主力,只要我们认为比赛前的训练有不足的地方就不会让他首发,我们要用最强大的阵容去面对每一个对手。”

  不希望队员多说话、不希望媒体太多采访、赛前收缴手机、每次进球后队员们都会围成个圈一起呐喊鼓劲、即使联赛打到第三还要保级……或许,他们正用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方式,静悄悄地去完成“凯泽神话”、“辽小虎奇迹”的另一个亚泰模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