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盛怒之下开始削权 要与飘飘然的卡洛斯好好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8 足球-劲体育

  盛怒之下,朱骏开始削权

  记者裴力报道 与前几个客场不同的是,本场比赛联城高层没有一人前往长春督战。这也是战辽宁之前,俱乐部商量的结果。一方面认为没有必要场场督军,另一方面也担心给球员增加不必要的压力。19日联城与亚泰的比赛,朱骏、傅鹏等人在上海市区一家五星级宾馆的咖啡吧里观看电视直播。尽管赛前已经预料到了有可能会输球,但狼狈的比赛场面,还
是让朱骏胸闷不已。19日晚上7点,记者从联城俱乐部得到消息,球队返回上海后,将进行一次自上而下的内部整顿。不仅球员,连此前被神化的主教练卡洛斯,俱乐部也认为他有点”轻飘飘“,准备“找他谈谈”。

  朱骏不满卡洛斯换人

  实际上,在主场负于

辽足之后,上海媒体还曾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产生过怀疑。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朱骏赛后表现得非常轻松。不过了解朱骏的人都知道,这种外表的轻松,实际上只是烦恼人的苦笑而已。对于这场失利,朱骏相当在乎。通过这场比赛他看到了一个危险的信号:球队的心态正在发生变化。这种变化不仅来自于队员,作为主教练的卡洛斯也难以幸免。从战术安排上来看,在联城扳平之后,卡洛斯要求球队整体压上。如果继续执行前几轮稳守反击的战术,辽足反超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另外一个让俱乐部高层不满的是,卡洛斯神奇的临场指挥能力似乎也进入到一个低潮期。与辽足比赛的下半时,他的三次换人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与之相比,联城与亚泰的比赛中,卡洛斯用黄洁换下堤亚哥,则让朱骏完全无法理解。观看电视直播的过程中,他就在不断感叹:“怎么能这么换呢?黄洁跟对方的后卫相比,身体对抗能力明显不在一个等量级上。堤亚哥一下去,我们队的反击完全失去了威力了。”

  事实证明了朱骏的判断。堤亚哥下场后,整个下半场联城队没有形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对此,卡洛斯的解释是,堤亚戈的状态不好,希望利用黄洁的速度制造反击机会。但是朱骏则认为,黄洁并不具备中锋的特点,即便安排他上场,也应该与堤亚哥配合使用。

  热捧让他放松警惕

  据了解,联城队返回上海后,朱骏将就最近一段时间训练和比赛中的一些问题,与卡洛斯进行交流。“一个球员状态不好,可能是球员的问题,但是大面积球员的状态都不好,教练肯定就要调整训练计划了。”一名内部人士给记者分析说。在卡洛斯入主之后,朱骏已经很少插手球队训练比赛事务。对此,一名高层强调说:“尊重主教练的权威并不代表俱乐部不能发表意见。这种交流也在正常范围内,相信卡洛斯完全能够接受。”

  除了换人的问题之外,球队目前过于单一的战术也让朱骏感到担心。”过去人家都不重视我们,所以我们能靠反击赢球。现在大家都开始研究我们了,光靠一招鲜肯定不现实。现在看来,我们在组织阵地进攻时缺少办法,我们需要拿出一些新的战术,否则接下来的联赛会越来越困难。“一名高层分析说。

  另外,在研究对手的问题上,一些高层人士也认为,媒体的热捧让老卡放松了警惕。最近两场比赛,战术的针对性明显不如前几轮。“跟亚泰的比赛,明显对手研究我们比我们研究对手更加透彻。比赛一开始,就掐住了我们队的要害。在情报搜集的工作上,我们还要听听老卡的意见。”

  草莽英雄吃了露营的亏

  据说在上海观看完比赛直播的朱骏非常不满。从俱乐部传出的消息是,“老板既不满意比赛的结果,更不满意比赛的过程。”朱骏认为,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不少队员的心态都出现了问题。有的队员开始翘尾巴,认不清楚自己的位置,认为中超也就那么回事,开始把联城当成一支强队了。

  为了把这种思想消灭在萌芽状态,接下来高层准备收收球员的”骨头“。一个立竿见影的细节是,赛后当晚,联城队留宿长春,领队郭光祺颁布了一条临时决定:禁止所有球员外出活动,只能留在房间休息。一旦发现有人外出活动,立即开除。

  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联城基地的管理工作将大大加强。前一阶段球员夜间活动管理相对宽松的情况很可能将一去不复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联城队内部很可能在管理上进行一次调整。此前联城队一直采取的是主教练负责制,无论球队管理还是训练比赛,都是由卡洛斯一人负责,这样不仅不利于球员管理,卡洛斯本人也不堪重负。在与记者聊天时,他就曾表示,自己并不擅长球员的管理工作。

  在此次调整之后,球队管理权和指挥权很可能会被剥离开来。作为主教练的卡洛斯以后只拥有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至于其他球队事务,将交由领队郭光祺负责,强化中方教练组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同时避免卡洛斯对于球队的管理过于松散的情况发生。“就拿球员请假这件事来说,卡洛斯基本上是有求必应。这在国外俱乐部可能比较正常,但是在国内却效果不佳。”一名队内人士说。

  另外,此前球队赢球奖金的分配方案可能也会有所改变。“个人奖金数额与球员平时表现结合起来,可能会更加方便球队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与大连队的比赛后,俱乐部就曾提醒卡洛斯积极调整队员状态,重视后面的对手,但从实际情况看,老卡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与长春的比赛前,朱骏再次与卡洛斯沟通,希望他能够尽快摆正球队的位置,但从实际情况看,俱乐部与老卡的沟通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三连败后,联城方面必须督促卡洛斯认真面对目前存在的问题。

  卡洛斯:我认输,我心服口服

  很多事情都在不经意之间改变,比如说联城队的主教练卡洛斯,似乎就在两个星期之前,他还是一个绝对不肯轻易服输的倔强老头。但是最近在联赛中的三连败,老卡的表态几乎完全一致:“对方的实力确实在我们队之上,对于输球的结果,我心服口服。”改变的并非卡洛斯的性格,或许只是有些事情让他感到无能为力而已。

  “赛前就预料到这样的结果”

  与亚泰的比赛应该算是联城队本赛季打得最为难看的一场球。从射门次数上来看,亚泰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29次之多,整整超出了联城队的五倍。

  或许也正是这样的比赛状况,让卡洛斯面对记者时只能一声叹息。“对手几乎各方面的表现都比我们队出色。他们的体质非常好,拼抢也完成得很出色。在个人技术能力上,也在我们的球员之上。”对于0比2的结果,卡洛斯神情怪异地说:“我没有怨言,因为赛前就已经预料到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从打完辽宁队开始,球队的整体状态就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体能的大量消耗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我们队在前10场比赛中征战了7个客场,这样的赛程对于球员的消耗是难以想象的。”

  一些队员赛后表示,长春恶劣的天气影响了发挥,“一场球下来,脚居然还是凉的。”对于这种抱怨,卡洛斯并不买账。“这都是输球的借口,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表现不好。”加上与国际的

足协杯,联城队已经连输4场。面对这样的危险处境,卡洛斯居然还稳钓鱼台:“我对球队的定位是前八。现在从总成绩来看,我们的表现依然很正常。”

  队员质疑战术布置

  如果说输给实德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么连续输给辽足和亚泰,则让不少队员郁闷不已。一些队员表示,球队在上升期中突然遭遇这一系列挫折,着实让人无法理解。心态不平稳是被联城队员提及最多的原因。“不仅是我们,老卡也应该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了。”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就拿赛前准备会来说,有些东西他确实没有前几场讲得细致。或许他觉得前面一直在强调,大家做得也不错,就没有必要强调了。但实际上,有的队员这两场确实有点松。以我们队的实力,只要有一个人精神没有高度集中,阵型上的破绽马上就会凸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仍然是联城得以在联赛中立足的防守。前4轮联城只丢了3个球,但最近3轮联赛,联城队的大门就5次被洞开。卡洛斯本人在防守阵型上也很矛盾。与亚泰赛前一天训练时,他曾尝试派上4名后卫,不过在训练中途又把阵型从442变回361。而从与亚泰比赛的情况看,尽管替换上场的全是攻击型球员,但是后防线上人选却一直在不断变化。有一段时间,甚至连后腰常琳也被拉回到了边后卫的位置上。

  “拼大家还是像过去一样拼,但是总感觉拼不到点子上。”一名队员感叹说:“另外总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被对手抓住。一个这样的进球就足以打乱球队的全盘战术计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