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两连胜后急速下坠 稍有不慎继续跌入保级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深圳队又输球了,在两连胜之后又迎来了两连败,更危险的是队员对失败的麻木。刚刚走出危机的深圳金威再一次回到了十字路口,是继续下滑还是触底反弹,23日主场和亚泰的比赛成为关节点。

  19日晚在辽宁抚顺,深圳队遭遇辽宁队,从交战历史来看,深圳队历来处于不太有利的位置。而从比赛来看,深圳队又一次重蹈了上一场对大连队的覆辙。球队在顶住了上半
场的进攻后,在下半场崩溃。如果不是陈兴的那一个进球被裁判误判为越位,那么比分差距可能比现在的2比1还要大。

  深圳队再一次遭受“锋无力”的局面,中超7轮战罢,深圳队的前锋只攻入两粒进球。李毅在第一轮之后,又一次陷入进球荒,情景有一点类似于去年,在亚冠第一场进球之后,李毅就哑了火。从场上来看,由于外籍前锋丹尼尔的加入,场上的进攻并不是围绕李毅一个人组织,所以很多时候,李毅得到的支持不太够。

  但是现在深圳队最为严重的还是外援问题,这一点,从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曾经有很多方面都郑重地提过。丹尼尔虽然连续两场进球,暂时缓解了自己的信任危机,但是从大部分比赛来看,丹尼尔的表现还是过于业余。拿球后不突破防守,反而老是从对方回防球员的身后再过一次,但是机会却错失,此君居然场场都有这样的业余足球的踢法,而和大连一战,如果不是他失去了几个关键的进球机会,没有把1比0的领先优势加固,大连也没有这么容易反扑。

  相反,在和重庆的比赛之后,因为丹尼尔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包括

足协杯),俱乐部竟传出消息说要花百万美元买断丹尼尔,意在让丹尼尔放下心来为深足踢球。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租借都还没有用好,为何要买断呢?有这笔钱,还不如再租借一个更好的前锋好过。之前几场赢球中,深圳队都是仅仅以1比0取得了胜利,赢球掩盖了很多东西。现在深圳队是该重新去考虑一下,换外援或者增外援,早做决定好打算。”

  和辽宁队的比赛中,也再一次暴露出深圳队目前的精神面貌问题,比分落后丝毫不见着急,也不见精神抖擞起来。在忻峰将比分扳回一分之后,从网窝捡出球来努力往中圈跑的时候,队员们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振奋,踢起球来仍然有一些麻木。虽然所剩时间也不多了,但是队员们的斗志早在比赛结束之前就完全没有了。

  两场比赛失利之后,都有人提出怀疑:“为什么有些人不想拼,或者拼不起来?”这是一个问题。现在七轮过后,深圳队位列第12位,与最后一名的差距仅有1分,

辽足和金德都接连拿分,深圳队实在已经没有领先优势,稍有不慎,继续跌入保级泥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