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放重庆球迷疯狂逼宫 一个电话令乔帅微笑"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49 足球-劲体育

  15分钟,乔老爷下轿

  特约记者宁爱军、记者贾岩峰重庆报道 0比1,力帆主场输给保级对手金德,遭遇6连败,力帆俱乐部终于忍无可忍,19日晚上20时,俱乐部正式宣布解除主教练乔尔达斯的职务,4个月不到,“乔老爷”就从轿子上翻了下来。队长兼助理教练魏新暂代主教练之职。

  激动的球迷冲击俱乐部

  力帆在兵败武汉后就动了开掉乔尔达斯的念头,但考虑到临时换帅不利于球队的备战,因此俱乐部决定给克罗地亚人最后一次机会。虽然老乔在很多方面已经按照高层以及中方教练的建议来做,但球队还是输了。力帆也首次在本赛季的积分榜上垫底。

  赛后,激动的重庆球迷冲击了俱乐部,他们高喊着“退票”、“解散”等口号,有激动的人甚至当场烧毁球票。而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老板尹明善对球队的表现也是大为不满,主裁判刚刚吹响终场哨,尹老板便打通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的电话,这次15分钟的通话实际上决定了老乔的命运,“他必须走。”这个时候,乔尔达斯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一结束,陈宏就叫住沮丧的乔尔达斯,向他表达了俱乐部的态度:力帆从未遭遇过六连败,你必须引咎辞职。巧合的是,乔尔达斯与俱乐部的这次谈话也只进行了15分钟,“一切都结束了”,这是乔尔达斯走出了会议室。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乔尔达斯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对于我的工作,谁都可以指手画脚胡说,但成绩不好就把责任全部算到我一个人头上。我已经顺从了俱乐部的想法,减轻了训练量,改变了阵型,结果如何?50多分钟就有人抽筋了。我早说过,一些所谓的营养药不能乱吃。”

  解约不存在合同纠纷

  晚上20时,力帆董事会连夜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陈宏正式宣布了老乔下课的消息,“六连败与球队的管理和战术运用不当有直接的关系,说白了就是乔尔达斯没有做到很好。”陈宏表示,乔尔达斯刚来力帆时给俱乐部的感觉很强硬,但他在随后的执行当中出现了一些偏差,这是球队目前陷入困境的一个原因,“目前力帆还剩20轮联赛,虽然当前的局势很危急,但这次换帅还是很及时,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重新调整。”

  陈宏透露,乔尔达斯对自己下课的问题也并未表示出太多不满,虽然此前双方签署的是打包合同,但乔尔达斯和俱乐部并未在解聘问题上发生过多的争执,“不存在违约的问题,我们都是以协商的方式在沟通,应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

  力帆集团副总裁任建军在谈到乔尔达斯的下课问题时,指出俱乐部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失误,这是力帆今后应该去重视而且是必须尽快得到解决的。而陈宏在谈到新任主帅到来后球队的运作时,也明确表示俱乐部今后不会像此前一样把权力全部交给主教练,“今后管理上的事情由俱乐部全权负责,主教练则只分管技战术方面的问题。”

  力帆开始接触徐弘

  据悉,乔尔达斯从今天起将不再带队训练,而他的主帅权限暂时由力帆队长、助理教练魏新来执行。对于更换主教练,魏新表示“有点意外但也是意料之中”,对于老乔,魏新认为他在战术针对性以及临场指挥上都存在不足,“换帅也是换一种形式,希望未来的主帅可以尽快融入球队,球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心气,当务之急就是提升球队的凝聚力”。

  俱乐部表示魏新只是过渡,力帆已经通过经纪人和自己的关系网寻找新的主教练,据悉他们已经接触了徐弘,但没有明确答复。现在肯定的是周末客场对天津的比赛将是魏新指挥,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他表示:“一定要有信心。作为一个重庆人,我有责任来为力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死亡"时脸带微笑

  记者贾岩峰报道 乔尔达斯刚刚站到场边示意队员适当向后收,但就在这个时候,普科入球了,老乔的脸色一下子发白,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重庆球迷的疯狂行动。

  过百名愤怒的球迷跑到力帆俱乐部门口闹事,结果把电子铁栅栏门都给推倒了,眼看着就要像潮水一样冲进力帆俱乐部的大院。幸好力帆俱乐部的员工果断地出击阻拦,最后出动了防暴警察才把事态给控制住了。在球迷闹事的过程中,乔尔达斯就坐在自己位于力帆俱乐部四层的休息室里发呆。

  在休息室里,乔尔达斯还在通过电脑查比赛积分,他希望能够看到其他竞争球队输球的消息,不过愿望没有实现。楼下,球迷的声音越来越大,气愤的达科打算为乔尔达斯出头,直接从俱乐部的宿舍楼冲了出来,冲到了人群里。达科的勇敢现身吓坏了在场维护秩序的公安民警,他们害怕球迷人多达科吃亏,好不容易把他给劝回去了。乔尔达斯说:“实在不行我出去面对他们”,但是达科跟戈兰死活都不同意,他的脸上悲壮得颇有些视死如归的感觉。正在说着,翻译小吴过来通知俱乐部领导找他。15分钟后,乔尔达斯回来了,“我自由了,解脱了,到头了……”他脸上挂着一点儿淡淡的微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