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拒绝为土伦杯改赛程 俱乐部直言总局提议是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7:18 辽沈晚报

  为打好土伦杯挽回葡萄牙邀请赛兵败的不良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建议中国足协增调各俱乐部的精兵强将,对调人过多可能导致的联赛收视率、上座率的滑落后果,总局希望足协以改变中超赛程的调控手段两面兼顾。但这一建议竟遭足协强硬否决,作为利益主体的地方俱乐部也是群起而攻之。

  其中沈阳金德俱乐部最先“揭竿而起”,他们声称如不能补偿俱乐部的现实损失,
沈足将拒绝放人。对这一抗议足协私下默许了。昨日中国足协青少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涛、刘建业、张可那三名球员几乎是金德的中轴线,人家不放人情有可原,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规定说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服从足协指令。我们要人也必须同金德协商,金德不点头足协也没办法!”

  目前对沈足有利的是,足协高层对总局的授意也不很理解。因为一旦调整赛程(比方将部分中超场次调整到

世界杯期间进行),那么刚刚有所起色的中超联赛势必遭到沉重打击,这是中国足协与联赛赞助商无论如何不能答应的。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谈到“更改赛程”一事时不无担忧地指出:“从今年联赛刚刚进行的几轮情况来看,球市正处于回升阶段,但是否会一直持续回升还很难说。联赛靠的就是一个人气,如果现在再把球迷赶走了,把赞助商得罪了,今后联赛会怎么样走就很难讲了。”某中超公司成员说得更不客气:“为了土伦杯就修改赛程,那不是笑话吗?那中超俱乐部的权益谁来维护啊?”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