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败联城高层依旧信心十足 朱骏激将共渡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球可以输,但绝对不能这个输法,你们知道我在看电视的时候有多生气吗?因为我看不到你们的血性。”坐在联城基地的会议室里,朱骏用一种开玩笑的口吻跟他的“兄弟”们交起了心,开始了一次被外界视为“整风”的谈话:“我就是想跟你们大伙聊聊,看看你们对过去的这几场比赛有什么看法,大家交流一下,没什么好紧张的。”

  至少对俱乐部来讲,与亚泰队的失利,不见得完全就是坏事,连续输球可以让这支信心有些过度膨胀的队伍冷静了下来:“我早就说过了,联城队在中超也就是个中游偏下的位置,前面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不代表以后会一直不错下去,我想这回大家都应该知道自己的分量了吧。”时隔一天之后,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已经不像刚输给亚泰队时那般郁闷了:“输球不是单独哪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出现了不正常的状况,如果不尽快扭转这种局面的话,后果将更加严重。”

  由于球队乘坐的是昨天中午的航班,当他们返回位于青浦的基地时,已经到了下午的4点多钟,主教练卡洛斯也没有再安排什么训练内容。一个小时后,以朱骏为首的联城俱乐部高层将队员召集起来开了一个会,不过,会议内容并不是此前所传的要拿那些表现不好的队员开刀的“整风”,一向喜欢“攻心”的朱骏选择了一种平等对话的方式跟队员进行交流,而他给队员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在目前最困难的时候,大家能够能够团结一心,人人自律,一起共渡难关。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联城俱乐部高层曾经表示,球队在上个主场输给辽宁队的时候,就已经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虽然俱乐部曾经提醒教练组要注意这些问题,但这些问题还是在与

亚泰队的比赛中再次暴露了出来:“我们也不是说要整什么风,只是觉得既然问题已经出现了,在教练组解决起来效果不是很好的时候,俱乐部会帮助教练组用其他的方式来把问题解决,在这一点上,大家的出发点是一致的,都是要把球队的工作做好,不会产生什么矛盾。”

  尽管在联赛中已经连输了三场,但是俱乐部高层显然不相信联城队会就此一蹶不振:“可能当大家都觉得联城队不行了的时候,说不定他们又能带来一点什么惊喜呢。现在我们已经成了哀兵,现在又该轮到我们每场比赛去拼对手了,队员也知道自己的分量了。我们跟队员一直强调这样几点,第一,大家不要有什么包袱,输了球很正常,不就是两场球吗,我们现在又没有垫底,联赛也还有二十轮要打,没必要想得太多,该怎么打就怎么打;第二,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能因为前面几场比赛输了就怀疑教练,怀疑队友,现在就当是联赛刚刚开始,没什么大不了的。”

  本周日,联城队将在主场迎战厦门蓝狮队,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这也成了球队终止连败的一个契机。为了让球队安心备战,避免场外因素干扰,俱乐部高层决定调整出手的力度,先让队员进行自我反省,所以前一天还表示对球队很生气的朱骏显得相当平和:“希望队员能够以前面的几场败仗为诫,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怎么打。现在不光俱乐部在看着他们,球迷和所有关心联城的人都在看着他们,就看他们自己争不争气,用一场胜利回报大家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