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体育局断言迁移绝无可能 广州抨击大嘴张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有关辽足迁移主场到广州的传闻再次震撼了辽宁足坛。已经取得两连胜并且摆脱降级区的辽宁队难道又要发生巨变吗?据记者调查了解,辽足确实与广州方面进行过多次接触,探讨了关于将主场迁移到广州并由广州企业冠名的问题,但此事已经没有任何操作的可能性。

  张曙光有一次突然失踪

  20日,广州方面突然出现一条消息,说广州市足协为了保证广州地区有中超联赛球队,不惜花费重金引进某北方球队,而这个球队就是辽宁队。一时间,刚刚安定下来的辽足又一次波澜泛起。而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突然销声匿迹,不接听任何人的电话。据记者了解,张曙光在19日晚上计划奔赴抚顺与球员们见面,届时将抛出三场连胜奖金150万的计划,但是他突然取消了行程。20日上午,张曙光神秘地离开沈阳。一切似乎都令人难以琢磨。而据俱乐部方面透露,张曙光因为急事离开了沈阳,很可能去落实冠名问题,“冠名应该纠察最后签署合同了,相信马上就有消息了。”张曙光会不会是与广州方面进行谈判了呢?

  广州确实将触角伸向辽宁足球

  据记者从

辽足俱乐部内部了解到,广州方面拉拢辽足一事确实有过事实。在2004年,广州一家著名的汽车生产企业欲以2000万冠名的优厚条件将辽足拉到广州打主场,并冠名“广州某某汽车队”。双方在2005年也进行过接触,当时张曙光主要考虑辽足的生存问题,准备向辽宁省体育局摊牌,但是由于辽宁省体育局坚持主场不能迁移这个基本原则,所以张曙光也知道此事的可操作空间并不大。而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确实也考虑过辽足的问题,因为广州当地足球状况持续低迷,人才储备严重不足。在广州申办亚运会成功之后,当地政府已经把足球项目冲入中超联赛前三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所以一心想搭建一个强大的足球平台。而在政府的介入下,强大的广药集团接手广州足球,并开始在辽宁地区四处网络球员和球队。而广东省体育局也大力支持广州足球的发展,曾经率领一个考察团到辽宁,为大批收购球员和球队作铺垫。

  辽宁体育局断言迁移绝无可能

  那么辽足是不是也在广州足球复兴计划当中被列入采购名单之列呢?据记者通过广州足协的内部人士了解到,广州足协此时已经无意引进辽足。他们考虑到三点:首先,整体收购辽足成本巨大;其次辽足主场问题过于敏感;再次,广药集团强势介入后有庞大的发展计划逐步开始实施。而辽宁省体育局方面对于辽足迁移走的可能性也断然否决,“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不论什么情况下,辽宁队的主场是不能迁移出省的,而且辽宁队的冠名中也不可能加上其他省市地区的地域名,那是违反基本原则的问题。我们认为辽足到广州去是一个炒作。”一位体育局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而对于迁移一事为何被广州媒体再次曝光,体育局方面也作了了解,确认了此事是当地一些官员在不了解最新动态情况下的“大嘴吧”行为所致。

  广州方面抨击张曙光四处乱说

  当记者向广州市足协讯问此事的时候,对方对此事重新被曝光感到非常震惊,但是他们断然否认了仍在努力引进辽足一事。一位官员透露说,20日这天,他们特地向广州媒体辟谣,并且调查了这个消息被散布出去的原因。据这位官员透露,引进辽足一事是由广州市体育局一官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后私下里向记者说出的。但是,这位官员没有及时更新信息。因为广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以后,广州市体育局 已经不可能再运作此事。另外,广州市足协方面也透露,关于迁移主场一事估计是张曙光今年初到处放风,造成这官员的误解。而广州市足协方面也无奈地抨击“张曙光是个大嘴巴”。

  究竟是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还是广州市体育局官员,哪一个才是大嘴巴?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