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连鲁争霸气冲霄汉 八强保级刀光剑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连实德2-0干净利落地灭掉武汉队,继续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对山东鲁能造成压力,连鲁争霸的格局进一步巩固。而在另外一个战场上,本轮竟然有八支队伍被卷进保级圈内,从30轮赛程来看,本轮比赛后刚过四分之一,但保级大战已经提前打响,而且透出了血腥的味道。

  连鲁争霸气冲霄汉

  目前的情况是山东鲁能五连胜,而大连实德四连胜,山东鲁能虽然暂时以21分的成绩领先大连实德5分,但同上一轮比赛之后的形势一样,大连实德少赛一轮,只要补上这一轮比赛而且获胜,那么双方就只差2分,由于上半程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之间还没有交手,因此山东鲁能能否获得半程冠军都还无法预料,目前只能说是连鲁争霸的格局。

  本赛季的山东

鲁能气势确实旺盛,前8轮比赛除了1-5负于上海联城有些令人不可思议之外,其他7场比赛均保持了相当强的斗志,最终创造了本队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也向大连实德1997年创造的历史最佳开局发起冲击,强大的攻击能力是他们的保证,甚至强于历史上最强大连时的进攻能力,目前他们的进球数领先大连12球之多,领先进球数排在第二位的上海联城也达到10球,这一优势确保了他们保持连胜。

  但大连实德也可以称得上是韧性十足,尽管有着亚冠联赛多线作战的不利因素,但最终还是紧紧咬住了山东鲁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东鲁能在第10轮轮空,如果在下一轮在客场遭受北京现代阻击,大连实德连胜沈阳和天津,甚至在第10轮之前就可以赶超山东鲁能,由于大连的两个对手实力较弱,而北京又在主场对山东保持了相当不错的战绩,这并不是不可能出现的结果。

  八强保级透出血腥

  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在第8位的天津康师傅积9分,而最后一名重庆力帆积6分,在中间多达8支队伍的积分差距都在三分之内,这一现象颇为令人关注,在一场球就可以改变多支队伍名次的情况下,保级大战的残酷味道尽显。

  最令人吃惊的还是上赛季殿军天津康师傅的迅速没落,在本赛季则迅速变得平庸,在前五轮有三场平局,而近两轮又是两连败,排名迅速滑落,目前与榜首队伍相比也已经没有太大优势,称之陷入保级圈并不为过,未来的命运也要通过努力打拼才可以改变。

  辽沈兄弟则可以称得上是不折不扣的搅局者了,这两支队伍在前六轮比赛中一场不胜,一烂到底,在近两轮比赛又齐齐发威,竟然同时获得两连胜,他们的出色发挥也将天下搅得大乱,保级军团一锅粥,而辽沈由于此前的表现太差,目前连胜也只能略微提升名次而已,在保级军团中也并没有太大优势。

  此外最令人关注的球队还有重庆力帆,在赛季之初两连胜,之后又是六连败,直到把重庆球迷折腾得发疯,而乔尔达斯的下课也就成必然。由于赛季前的两连胜,即使是目前六连败,重庆力帆也依旧未能与前面的诸多队伍拉开太大差距,只要在换帅之后调整好步伐,也有可能保级成功。

  同时令人担忧的还有青岛中能和西安国际,一个四场不胜,一个三场不胜。由于不少球员流失,青岛中能在赛季前就被列入保级队伍之一,此番也印证了赛季前的预测;西安国际一直被认为应该是中游队伍,本赛季的表现不佳只能归解为迁徙之罪,尽管西安球市上佳,但毕竟和主场的感觉还有差距。深圳金威的和厦门蓝狮同样是形势不佳的球队,前者赛季前大幅减员,后者做为升班马,虽然也补充了一些人员,也在对

申花和大连时有过一些顽强的表现,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又渐趋平庸。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