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队连败造就积分榜混乱 强者反弹弱旅必将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的第7轮中超联赛中,居然没有1场平局,也就意味着诞生了7个输家,其中不乏申花、天津、国际这样有一定能力的球队,而在本轮比赛中,除了申花和天津狭路相逢外,他们中的另外5个都要面对上轮的胜者。看来胜者的确凶猛,结果国际、力帆、深圳、联城再度败北,加上折戟上海滩的天津,共有5支球队遭遇了两连败。唯一守平的青岛恰恰是面对上轮轮空的厦门。

  这么多队连败的直接结果就是让积分榜的后半区变得庞大无比,目前从第6名的上海联城到最后一名的重庆力帆也不过5分差距,不足两场球,还比不上榜首鲁能与亚泰的7分差距。虽然各支球员比赛的场次不尽相同,但是可以想见的是,即使所有球队的比赛场次一致了,后半区犬牙交错的局面也不会有实质性改变,可能还会更加混乱。可以说,打了8轮比赛,至少在积分上还没有形成中间集团,大多数球队都纠缠在一起。现在只要1场比赛,就能在积分榜上引起这些球队名次的不小变化,尤其是当连胜与连败同时发生的时候,今天你可能安然入梦,一不留神,醒来的时候可能就已经水漫金山了。最明显的是深圳和沈阳两队,前者3天前还在第9位,今天再次输球后,一下被辽宁、厦门和沈阳同时超过,后者则凭借两连胜,一周内从垫底上升到第11位。

  三队本应脱离泥淖

  这后10支球队中,有几支是应该早早甩开保级球队而形成第二集团的,但是连败让他们难以脱身。这里面原因不尽相同。比如天津是公认的劲旅,但是最近两轮却连碰

鲁能
申花
两强,不单被打破不败金身,还遭遇了两连败,情有可原,否则,就算只加上3分,他们也应该进入前列。本周末主场对阵积弱不振的重庆,应该是他们重新振作的大好机会。

  联城队肯定没有前两名的实力,但是遭遇三连败也让人意外。本来凭借前5轮打下的良好基础,他们应该稳扎稳打,尽快捞够保级的分数,但是经验上的欠缺还是让他们的战术打法出现了偏差。输实德和辽宁的比赛,联城都颇有些自认为是强队的味道,攻势占优,运动战却一无所获,这两场输球让联城队员的心态发生不小变化,客场打

亚泰他们已经不指望赢球,只想拿1分,最终败北不算意外,他们现在如果能迅速摆正心态,把自己看作一支普通的中超球队,好好把握主场的机会,相信几轮之后便可走上正轨。

  西安国际本赛季人员没有什么变化,却连战不胜。个中原因恐怕只有主教练成耀东最清楚了。但是有一点他们需要知道的是,像输给国安和鲁能这样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比赛还是少点为好,陕西球迷很看重一支球队的血性,要么不温不火四平八稳,要么一溃千里惨不忍睹,这样下去,他们迟早会被抛弃的。

  连败成习惯力帆凶险

  虽然还有厦门、辽宁同在后半区,但是12年职业联赛的数据证明了,赢不了球的话能够守平也是有用的,连败将最大限度地伤害球队。从这个意义上讲,深圳和力帆的危险并没有因为积分榜上积分的接近而减小,其降级可能性的大小跟连败的场次有一定的正比关系。

  深圳的情况稍好,因为后几名球队中,它的人员配合是比较好的,而且一旦坐镇主场,面对保级对手,它还是有相当的获胜把握。但是主教练王宝山却往往不能激发球队的战斗力,接连输给实德和辽宁就是战术过于保守的结果,如果类似的比赛再连续来这么几场,很难说深圳队会不会连败,连败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到时候一切就不好说了。所以王宝山在日后比赛中如何用兵才是深圳队保级的关键。

  最凶险的无疑是力帆。虽然积分榜上的差距很小,但是它在保级关键战役中先后输给了青岛、深圳和沈阳三大直接对手,而且全部是在主场,这一点是相当致命的。众所周知,有着类似目标的球队相互直接的胜负,将会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巨大影响,如果输给实力不如自己或者实力相近的对手,就意味着要去死磕强手来弥补差距。具体点说,在相互间的交锋中,力帆3场得0分,青岛深圳沈阳却都是1场得3分,他们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互有胜负或者打平,力帆3场比赛落后的就绝不仅仅是3分,这样就必须客场战胜他们,或者通过战胜强队来弥补差距。无论哪一点,对于力帆都是艰难的。从现在开始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生死战来打,拼死一搏,这是力帆的唯一希望。(晓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