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弃帅:六连败是最大耻辱 谁都可以对我指手画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19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力帆俱乐部四层,乔尔达斯的休息室里,他接受了记者最后一次独家专访。达科和戈兰都坐在乔尔达斯的房间里发呆,偶尔插一两句话。乔尔达斯这几天还会留在重庆,主要任务是收拾行李,一旦合同的事情处理完了之后,他将立刻返回克罗地亚老家。"我服了,一些队员根本没有血性,根本没有结束连败的斗志显现,这是我执教生涯最失败的一次经历。"离去之前,乔尔达斯说。

  六连败,是最大的耻辱

  《足球》:谁通知你下课的?是你主动提出来的,还是俱乐部决定的?

  乔尔达斯:是双方商量后做出的决定。成绩越来越差,作为主教练,必须作为直接责任人受到惩罚。因此当俱乐部提出要跟我中止合同的时候,我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再这么继续下去,俱乐部能够忍受我也忍受不了了。

  合同是否有关于下课的条款呢?俱乐部有权提前结束合约吗?

  我与力帆其实都是通过我的经纪人比坎尼奇签的约。在跟我以及外援签订合同的时候注明了这样一条,就是一旦俱乐部对于成绩不佳要提前结束合约的话,需要通过比坎尼奇,只有他才有权利跟我解约,并且不用支付违约金。也就是说,力帆俱乐部和我都要通过比坎尼奇办好解约手续,但力帆跟比坎尼奇的合作似乎是长期的,即使不用我,比坎尼奇也可以继续为他们推荐别的教练的,我的下课不会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合作。

  在你以前的执教生涯里,是否出现过六连败的情况?

  从来没有过,这是我职业生涯中遭遇的最大耻辱。我现在都觉得没有脸回去见我在克罗地亚的朋友和亲人,因为这样的成绩实在是羞于启齿,我以前从来没有执教过这样的球队。

  在持续输球的这段日子里,你是怎么度过的?

  说出来我自己都觉得丢人,几十岁的人了,本来在重庆生活得好好的,每天出去散步,喝咖啡,逛街。但是随着认识我的球迷数量的增多,以及球队的成绩在呈直线下滑的趋势,吓得我到后来都不敢去公众场合露面了。因为我害怕直接面对重庆球迷赤裸裸的质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于是就经常把自己关在家里,关在房间里,来回地踱步想解决的办法。

  是否后悔来中国、来力帆执教?

  我不后悔,只是非常遗憾,更多的是不甘心。我相信这就是人生,从哪里跌倒了,最好还是从哪里爬起来,还有20轮,如果让我留下来的话,还是存在翻身的可能的,不过球队走到现在,看来是非要一个人出来承担一切后果,然后再给其他人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如果我的离开真的能够让球队有好的起色的话,那么我走了也是值得的。

  话不能乱说,药不能乱吃

  执教球队这几个月以来,你给球队带来了哪些新的东西?有什么是你无法改变的?

  说实话,我看不到这支队伍在我的调教下有什么太大的不同,这也正是我失败的地方。真的是有些痼疾我无法改变,比如对于胜负的理解,对于胜利的渴望。作为一个踢球的血性男人,我认为连败三场之后起码在斗志上就该有起色了,每个人多少在训练中都得有所表现,眼神中或者动作中都得带着点儿要复仇的架势,但是在力帆队员的身上我看不出连败后有什么异样,训练的时候还是那么若无其事,就算我说再多的话也是没有用。

  比赛结束后你总是跟队员发火儿,队员对此都很有意见,您是否知道?

  作为主教练我没有办法不发火,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天又是一个最后一分钟的失误葬送了全队90分钟的努力。我看到不对的就是想说,我没有办法忍着。也许我心直口快得罪人了,可是这就是我的性格。

  事实上,从对阵金德的比赛已经可以看出,你已经完全放弃了过去要求的全进攻型的打法了,改为双后腰以防守为主的站位主导思想,即便如此,还是不能够阻止继续打败仗……

  对,说到这个我就生气。对于我的工作,谁都可以指手画脚胡说。成绩一旦不好了责任全部都算到我一个人的头上,我已经顺从了俱乐部的想法,减轻了训练量,改变了阵型,结果如何?并没有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队员们因为体能储备不足,比赛进行到50多分钟的时候就有开始抽筋的了。我早就说过,一些所谓的营养药不能乱吃,不能靠吃药维持竞技状态。

  为什么这几场的首发阵容总是变来变去,这样似乎不是很利于球队的整体配合?

  我也很无奈,当我决定放手使用某个球员的时候,俱乐部会提醒我,某某可能会被判消极比赛,不能用。等找到可以用的替补之后,发现水平又不在一个档次上。就在这种矛盾中来回挣扎,成绩没有办法提高。

  你认为还有什么办法去拯救力帆吗?

  有或者没有跟我都没有什么关系了。我在这里的一切都结束了,现在我只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休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