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奇兵王珂本赛季首次首发 超级替补激活申花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申花队接连的不顺,也催促着主教练吴金贵尽快在阵容打法上有所调整。昨晚能够1比0击败天津,小将王珂作为奇兵,收到了近乎完美的效果,赛后吴金贵也对他赞不绝口:“王珂没有辜负全队对他的信任,他的控球能力,传接球好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了,申花队的中场终于‘活’了。”

  这是王珂本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昨晚的表现也是对他全身心投入训练、时刻准备上场最好的回报。作为申花不多的中场组织型技术球员,王珂从留学巴西归来就一直深受申花球迷的喜爱。“说实话,没有一个队员不渴望上场,球队老不赢球我也着急,但是我更要服从教练的安排,我相信只要在训练中把状态打出来,总有机会为球队出力。”

  比赛前一天训练,王珂还穿着背心,和往常一样出现在球队的替补阵容里。肖战波受伤,王洪亮顶替了他的主力位置,吴金贵似乎有意没有让王珂提前“暴露”。“宣布阵容前我一点都不知道,不过既然决定让我上,我肯定不会让教练失望的。我最近的状态一直不错,我也知道这场球是必须拿下的。”

  即将上场前,王珂拍着胸脯向前来为他加油的队友和教练们保证:“看我的吧,我会拿出所有的力气上战场的。”赛后的第一句话,王珂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天是真的拼了,豁出去了,我们队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不能再输了。”

  开场没多久,王珂就有一次突破了天津队的禁区,很快他又利用一次争顶后的过人,为郜林送出了一脚完美的助攻。下半场,王珂继续为队友们传出威胁球,可惜几次好机会都错过了,连他自己也没能顶进一个必进球。“那个球太可惜了,如果进了的话,那今天就太幸福了。说实话,那个球很高,下来的时候我看都看不清楚,因为灯光把我的眼睛都闪了,我只能本能地去顶一下。”

  王珂对拉米雷斯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虽然没进球,但是他在前场还是有作用的,拿住球,控一下,这样我们的二线队员都可以上去,这样整体队型都压上来了。包括后来换上来的毛剑卿,第一次拿球就有威胁,越是领先的时候,越要用速度冲击对手的防线,我们完全有机会进更多的球。”

  球赢了,王珂的喜悦洗刷了他全部的劳累。不过经历了几年的沉浮,他比过去更为成熟,“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赢球也要总结,越快越好,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们不是打一场比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们,正像教练对我们说的那样,我们肯定会越打越好的,暂时的困难吓不倒我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