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铁树开花 金贵暂渡难关--申花绝杀津门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从悲到喜,申花跨越的只是一个瞬间,从地狱到人间,吴金贵花了四天的时间,走完了一个轮回。昨天晚上,前一轮刚刚负于联赛副班长沈阳金德的申花队,在虹口主场1比0战胜天津队,除了3分之外,球队的收获显然还有很多很多……

  终场哨音响起之后,迎接主队申花的,是虹口足球场震耳欲聋的欢呼。走到休息室里,吴冀南随手抄起了一根香蕉,扒了皮,大口大口地咀嚼,这种感觉,他仿佛只有在球队赢球之后才有。比赛球员一个一个地从身边经过,吴冀南忍不住回过头来,一边嘟囔着,“好,好。”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四天之前,

申花队意外地以0比1败走沈阳。那一仗,让申花队从上到下,都背负着外界所给予的巨大压力。几乎是没有经过太多的调整时间,申花队就迎来了与天津队的主场较量。私下里,申花队员事实上对于舆论给予的压力也有些意外,这反倒让队员憋足了一股气。“这场球一定要赢,不赢说不过去了,拼了命也得拿下来。”当希望成真,努力最终化成果实,申花队员得到的并不是莫大的成就感,而是一种自我证明的愉悦。

  “如果进了第二个球的话,就没后面那么多事儿了。”坐在凳子上换衣服的杜威,仿佛还有一些意犹未尽。“那些机会球打进的话,就不是1比0了,3比0甚至4比0,都有可能……”可能是整场比赛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缘故,光着膀子的虞伟亮这会儿也闲不住了,“是啊,前面多进球的话,我后面也不用这么吃力了。像天津队18号的那脚远射,真是打得够吓人的,还好那小子脚法不是太准,和球门还差了一点……”“那脚如果打准的话,应该也能被你扑到,你那会儿都已经飞出去了。”听到这里,领队戴春华也来了劲儿,“还有杜威,你这场打得真的非常好,尤其是最后那段时间的表现,真的是让我看到了那个杜威,当年的那个杜威……还有老大(孙吉),防守那个球的时候,头够得比对手的脚还长,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啊。”听到这里,大家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每一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的表情,只有守门员教练蔡建林,有那么一点点“强颜欢笑”的意思。“老孙,有胃药吗?给我来一些。好像是刚刚外面的风吹得太厉害了,现在有些肚子疼了。”说完,老蔡禁不住用手捂了捂自己的小腹,随手合上了休息室的门。不过,门刚被关上,就又被推开。这次进来的,是主教练吴金贵。

  如愿拿下了天津,吴金贵的心情俨然不错,看到满满一屋子的队员,他上来的两句话也很实在,“谢谢,谢谢,谢谢啊!”也许是没料到主教练会用这样的口吻表扬自己,很多队员顿时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今天打得不错,是球队应该有的样子了,下一场继续啊。”吴冀南开始发话。“对,今天这样子,才是打出了申花队应该有的风范。关键是要记住这种感觉,而且要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一场接着一场。”打铁须趁热,吴金贵也急忙补充道。到手的三分,让申花在下滑的道路上踩住了急刹车,继本轮战胜了天津队之后,积12分的申花队已经回升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

  “小毛(剑卿)表现也不错,一上去就有威胁,进球只是差一点点,可惜了……”走出休息室,吴冀南一边说,一边还有些遗憾。一旁,老戴(春华)笑呵呵地安慰,“不管怎么说,赢球是最重要的,你今天晚上回去,总归舒坦一些,大家也总算可以睡一个好觉了!”“是啊,是啊……”像是被说到了心坎里,吴冀南会意地点了点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