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射手如今作壁上观 吴金贵期待谢晖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昨天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尽管申花队在比分上领先,但看台上的球迷们还是忍不住喊出了谢晖的名字。是对球员本人的牵挂,也是对申花锋线的期许,只不过他们当时可能并不知道,这位上赛季申花队内的最佳射手,事实上并没有进入申花队昨天的18人参赛大名单。

  昨天,谢晖也在现场,只是不在球场,而是身处看台。一身休闲打扮,这也让很多亲眼看到他的球迷一脸的惊讶。“啊,这不是谢晖吗,怎么会在这里?”“奇怪了,难道有伤?”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的谢晖,一点儿也不拘谨,上半场,他先是坐在普通看台上看比赛,后来干脆坐到了主席台的座位,紧邻着的就是老总吴冀南。眼见着场地里的洪都拉斯中锋拉米雷斯接连错过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旁人的话颇有些打抱不平的意思,“谢晖,如果换了你上,保准就进了!”听到这话,坐在凳子上的谢晖也只是笑笑。

  今年的联赛至今,谢晖只有过一次首发的经历,那便是第一轮主场对阵

亚泰。那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他便被当时刚刚到队的拉米雷斯替换下场,自此以后,就多是出现在替补名单当中。事实上,谢晖身上并没有什么伤病,但是他目前的状态,却是教练组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在赛季前的那段准备期,谢晖正好去比利时做手术,为此也错过了比较重要的一段体能储备期。所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是特别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谈到谢晖,吴金贵这样解释说。

  说到状态的问题,主教练看待球员,和球员看待球员自己,显然会有些出入。赛季初至今,吴金贵也许多次在训练之余提醒谢晖要多加强身体方面的锻炼。不过,谢晖对自己状况的评价显然比教练的评价高一些。

  目前,

申花教练组已经就谢晖的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了单独的训练计划,且已经开始实施。“我们教练组针对谢晖的情况,为他制定了一套专门的恢复训练。之前也找他谈了,就是希望他能够通过特别训练,打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够尽快地恢复状态,这样对球队也是好事。”吴金贵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