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调整申花“绽放” 郜林开胡笑称捅破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在“只许胜”的华山一条路面前,申花终于通过对中场的手术,迎来了一场及时雨一般的胜利。在昨晚跟天津队的比赛中,凭借需要进球以证明自己是一名出色前锋的郜林的绝杀,申花队以1:0的结果,捍卫了自己还是一支中超强队的荣誉。

  从中场实施手术

  0:1输给沈阳队之后,主教练吴金贵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申花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赛前,吴金贵对记者说:“虽然我们很多场比赛都有失球,但是我看问题并不是出在后卫线,而是我们总是进不了球。山东鲁能的失球比我们多,他们进球多啊,他们的成绩还是非常好。”

  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结论,本场比赛,吴金贵对

申花的中场实施了大的手术。这几轮比赛一直坐稳首发位置的队长肖战波和于涛都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是换上了身材相对比较矮小,而技术、意识都不错的王洪亮和王珂。另外,在守门员这一位置上,也如赛前所报道的,刘云飞被虞伟亮所取代。

  吴金贵对中场的调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上半时的比赛中,申花队依靠中前场王洪亮、王珂、郜林和尤万等几名队员积极的抢断跑动,默契的配合,在进攻中出现了“崭新”的局面。前几场比赛那种拖沓、缓慢的进攻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快速、流畅的传切,这给天津队的大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铁树”郜林开花

  申花的努力,换来的是“铁树”郜林的开花。第10分钟,王珂在左路通过头球争顶抢下皮球后突入禁区,及时传球给路易斯,后者准备带球再突破时倒地,没想到皮球滑到门前,刚好郜林拍马赶到,他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进。凭借这个进球,申花以1:0迎来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在

世青赛
东亚四强赛
迅速走红后,郜林一度面临着不会进球的争议,有人甚至将“李毅二世”的“名头”送给了郜林,认定他是一名只会在球场上狂跑而不会进球的队员。因此,郜林一直是憋着一口气,要用进球向大家证明他是一名出色的前锋。

  昨晚,在终于取得了一个进球后,郜林兴奋地狂舞起自己的手臂。赛后,郜林有针对性地说道:“有时候进球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旦捅破的话,后面的进球就会多起来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