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起起伏伏玩的就是心跳 战天津再用胜利麻醉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赢——输——赢,最近的申花似乎走入了一个怪圈,一个奇怪的轮回,起起伏伏的状态和结果给申花的球迷一次又一次玩着心跳。

  第8轮的比赛,申花又回到了虹口。

  吴金贵在赛前从休息室里走出来的时候面带微笑,他朝看台边呼喊他名字的球迷招了
招手,但一个转身,坐到教练席上的他却马上面无表情,似乎刚刚的笑只是一种特定背景下特定的动作。

  其实谁都知道,这个时候吴金贵的笑的确有点勉强,毕竟上一场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让之前刚刚赢得的胜利又显得有些没有意义了。所以回到虹口,吴金贵除了赢球别无选择,当然,申花的所有队员都一样——这个场景也曾出现在一个星期多前,壮烈的战役原来也不免相似。

  赛季首球麻醉锋线问题

  郜林的这个入球来得快了一些,虽然对于他自己来说已经盼望了太久,但无论是天津还是

申花都没有料到开场不过十多分钟郜林就以这样轻松的方式攻入了这个份量不轻的入球。王珂的传球让郜林舒舒服服地完成了06年他在申花队的中超首粒入球。

  赛后谈及自己的赛季首球,郜林不禁感慨:“之前一直很期望能有个进球来证明自己,但是我知道这个过程毕竟是艰难的,今天终于有一个了!”

  郜林进球了,但申花的锋线问题却并没有得到解决。上轮去沈阳吴金贵带齐了五大前锋,但最终却被沈阳队一个莫名其妙的进球彻底打垮。五个前锋的配置对于申花来说是否真的有那么大的作用?其实从前几轮的联赛就能看出端倪。而这场比赛,在上一场比赛赛前训练中大腿肌肉拉伤的张玉宁依旧习惯性地没有进入大名单,谢晖则在赛前穿着休闲装悠悠地在休息室外踱步,至于后来上场的毛剑卿,虽然已经是进入过国家队的人,但在申花队的锋线上却鲜有作用,在上场比赛的有限时间里始终表现得有勇无谋,年轻是他的优势,却也是他的门坎。所以郜林和外援路易斯的搭配成了吴金贵的“固定刀法”,不过即使郜林有了这个破蛋似的入球,即使路易斯已经尝过梅开二度的好滋味,但没有大连实德扬戈维奇那样的中场组织接应,任何进攻都有可能无功而返,更何况是申花现在的这几把昂贵却没有用磨刀石磨得够锋利的刀。郜林的进球,不过是一剂麻醉药,就像申花的这场胜利,有时候起伏的不可琢磨会让人忘记更多应该看到的问题。

  感谢领导麻醉信任危机?

  对天津的这场胜利,吴金贵又在赛后重复了他的“三谢感言”——谢球迷、谢队员、谢新闻媒体。这个场景似乎真的是有点重复了,不过依旧感人至深。吴金贵在这次感谢中与以往又有所不同,因为他提到了一个人——吴冀南。在之前,关于吴金贵和申花俱乐部高层之间矛盾的解说中,很多次提及了“二吴”微妙的关系。但当申花在今年遭遇如此糟糕的开局时,俱乐部和吴冀南却在“倒吴”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力挺吴金贵,所以吴金贵会在比赛结束后冬青地说:“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充分的信任……”

  媒体的宽容、球迷的包容、对于吴金贵来说不无重要。但对于申花高层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鼎力相助,金贵自然也会知恩图报,所以他在本场比赛中有点杀红了眼,他的队员当然更是:王珂拼命地制造机会,大头和杜威总是狠命地跃起为本队争得头球,每一个人,都渴求着胜利,虽然它总是那么反复。而吴金贵,这场比赛的赢球似乎和上一次的主场获胜差不太远,所以比赛完了冲上去给队员一个熊抱、在新赛后闻发布会上的感谢都总让大家感觉有点熟悉了。至于能不能取得申花俱乐部上层领导一直的信赖,也还要看申花和金贵的表现了,不是一个感谢就能真正解决的。

  虹口热闹麻醉观众激情

  就在郜林进球后虹口体育场又热闹非凡起来,一名替补队员看了看观众席,感叹了一声:“真以为上轮输了他们就不来了,原来大家还是挺热情的。” 是的,申花应该感谢虹口,感谢这个主场被申花球迷营造出来中国球场一流的气氛,这就连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观众也能感受得到。

  由于过几天虹口体育场会有一场大型的个人

演唱会,主席台右边的看台也被巨大的金属搭建物占据了一大块看台,而这也让本来分开的几个球迷会的球迷被聚集到了一起。他们高喊着“申——花”、“金——贵”等各种口语,让客队的队员总是羡慕不已。但申花在起伏中摇摆不定的比赛成绩却着实让今天的虹口依旧热闹,因为不确定,所以更期待来看看结果,不得不说,如果你觉得申花打到这个份上球迷还这样支持算个奇迹的话,那么不如看看,申花从输到赢又从赢到输之间是不是刚好成为了一个吸引人继续关注的好理由?

  80后不是有句这样的话嘛:玩的就是心跳!

  申花,正是在给所有人玩心跳,当你看到因为一场平凡的联赛胜利就幸喜若狂的球迷时,当你看到因为一个进球就谢个不断的吴金贵时,你会有种强烈的感觉,换在2003年的申花,换在2003年的吴金贵,这样一场平凡简单的胜利,需要把自己弄得如此激烈吗?其实这就是申花的战略:一直火不叫火,但要死了又拉回来的,那才能叫重生,才会真正备受关注。

  2006年,虹口的热闹来得总是时候。

  申花也该让球迷轻松一些了,不要总是在主场的时候才知道喊着“拼死一战”,以挽回那些原本无谓的失误,有些战役看似壮烈,但打得多了自然也失去了它的吸引力。

  (梦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