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急欲引进中超球队 辽足落户花城并非空穴来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1: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徐立和) 此前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辽足转让风波刚刚平息,有关辽足将落户广州的传言便甚嚣尘上。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市体育局正在与某支北方中超球队就落户广州的相关事宜进行最后的磋商。而这支球队很可能就是辽足。如果双方情投意合,广州很有可能在阔别中国足球顶级联赛8年后,第一次迎来中超球队的落户。如果一切顺利,这支北方球队最快将在本赛季落户广州,这对广州低迷的球市将是一剂强心针。

  去年,广州市政府在“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将足球和羽毛球两个竞技项目打造为广州市的品牌。新年伊始,广州市体育局在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与实力雄厚的广药集团成功联手,组建广药足球俱乐部,并将新赛季的目标定为冲超。对于重振广州足球雄风,广州市体育局是下了决心的。此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广州不能没有足球。虽然后来因为时间过于仓促,市体育局意欲收购前深圳
健力宝
的计划最终落空,但是市体育局上下并没有因为一次失败而怨天尤人,而是积极与各方保持联系,耐心寻找机会。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等待,机会终于出现了。由于长期经营不善,而后二东家辽宁省体育局不愿接受球队的挂靠,上世纪80年代曾获十连冠的

辽足如今面临类似四川冠城一样崩盘的可能。在此危难之际,肇俊哲等球员曾一度提出收购辽足的想法,但是在与大东家代表陈家松的谈判破裂后,辽足的生死去留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纵观中超现有的北方球队,山东、大连、长春、沈阳、青岛、北京、西安均没有落户广州的可能,而目前陷入困境极需扶持的辽足最有可能因广州良好的足球环境和盛情邀请而南迁。

  尽管双方的接洽内容不得而知,市体育局的相关人士亦是对此三缄其口,但是记者还是打听到,市体育局和这支神秘的北方球队的接洽进行得十分顺利,双方都有诚意达成落户广州的意向,更重要的是,中国足协已就落户一事表示了支持。

  据悉,近日市体育局还将就该俱乐部落户广州的事宜进行商谈。“如果最终能谈妥,对广州足球的发展无疑是一次良性的推动。做个大胆的假设,如果今年广州队最后未能成功冲超,这支球队在广州的落户至少可以给羊城球迷提供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机会,促进广州足球氛围的重塑。而如果广州队今年能够冲上中超,它的落户也将为不同口味球迷提供南北流派足球的选择,毕竟流派丰富了,广州的球市才能营造一个健康良性的竞争氛围。此外,随着越来越多北方人才涌入广州,引进北派球队落户广州,是对广州足球的一个补充,更是新老广州市民形成凝聚力的一种催化剂。”知情人士如此说道。

  虽然该球队落户广州的可能性极大,但是目前双方还尚未就球队名称是否进行变更达成一致。此外,在具体合作条款上,双方还需要进一步地交换看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