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两连胜后信心爆棚 库夫曼豪言主场阻击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普科和另一名外援班古拉的出色发挥,客场作战的金德队拿下了保级路上最重要的3分。1比0,金德用最简单的方式将竞争对手重庆力帆推入无间地狱,取得了保级路上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赛后金德俱乐部更是罕见地决定重奖球队100万。在取得两连胜后,金德上下自信心大涨,主帅库夫曼直言周末争取在主场击败大连实德,争取获得三连胜。

  如果说上一轮战胜上海申花队还有意外成分的话,这场与重庆力帆队则绝对是悬崖边上的较量。金德队的目标就是3分,中超保级形势如此微妙,如果输给保级对手重庆队,就等于输了6分,一场引人注目的保级生死大战,金德队没有给自己留后路,值得高兴的是至之死地而后生的金德最终笑到了最后。

  金德队前几轮成绩不好,似乎被认为是一支标准的“烂队”,两连胜的结果无疑给出另外一个答案,谁都别再把金德队当软柿子捏。事实上,金德队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太弱,即便是对手也不得不承认,金德队赢球并非只靠“运气”,金德队前几轮没赢球有很多原因,但场面都踢得有板有眼,比赛内容不错,没赢球是关键火候没掌握好。若论执教能力,库夫曼未必比霍顿高明多少,但比霍顿少了几分固执,金德队一直缺少的就是临机应变。

  渝沈之战,队员比拼意志的同时,更是两队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和应变能力的考验。下半场金德队主教练库夫曼用李振鸿换下徐洋,攻击型中场球员替下防守型中场球员,继续执行要全取3分的初衷。库夫曼正是发现重庆队队员体能大幅度下降,换人是为了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进一步控制中场,这样才能创造得分机会。果然李振鸿上场之后金德队进攻组织更加流畅,而重庆队中场失势,根本无法再组织起进攻,体能下降又使他们在防守时处于劣势。

  狭路相逢勇者胜,金德队胜就胜在气势上。上半时势均力敌,下半时金德队主动加强进攻,这无疑是一个信号,金德队不要平局,要的就是和对手拼个鱼死网破,而在前几轮比赛中,金德队缺的就是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从结果上看,库夫曼显然更老谋深算,他和队员们的沟通相当到位,去年金德队就是在库夫曼的带领下主客赢了重庆队两场,“保级大战拼的是心理,我们一点都不怕。”有库夫曼这样的“心理按摩”,金德队自然底气十足,连拿6分,金德队终于摆脱了在降级边缘挣扎的阴影。

  击败保级路上的最重要对手重庆队,金德高层非常满意,金德老总何兵在休息内室与队员纷纷击掌庆祝,而队员也兴奋的大声喊叫着,事实上对于队员来说,获得的不仅仅是场面胜利,还有数额不菲的奖金。为了鼓励队员的精彩表现,本场比赛金德俱乐部特意在80万的奖励金额上追加了20万,这也创造了本赛季金德奖金的最高纪录,加上上场击败

申花的奖金,金德连胜奖金达到了160万。

  赢了球的库夫曼在前往发布会现场时脚步轻盈,在发布会上,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的库夫曼当然不忘表扬全队,“赢得这场比赛我非常高兴!在迟迟不进球,我的孩子们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他们的拼搏精神让我兴奋。我有理由相信,这场比赛仅仅是金德美好生活的开始。” 在表达了心中的美妙感觉,然后越打越有信心的他对于下一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库夫曼也不再谦虚,“带领球队取得三连胜是我的目标,虽然下一轮对阵卫冕冠军实德,不过我相信我的球员们能够再给大家一个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了7轮联赛的“洗礼”后,金德斯洛文尼亚外援普科终于在本轮联赛中进球了,而为他传球的恰恰是另一名金德外援班古拉。可以说,金德“黑白双煞”是球队获得连胜的绝对功臣,外援的觉醒对于金德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良好的基础。 (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