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连胜增添谈判砝码 50万神秘重奖终结恶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的比分并不能准确反映辽宁与深圳两队在场上的表现,实际上这是一场辽宁队控球与得分机会都占了明显优势的比赛,说是完胜并不为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2005年10月30日,辽足在主场2比1击败力帆,获得了上赛季惟一的一次两连胜,而之前他们正是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战胜了当时的中邦队。上周辽宁队又同样在源深体育场击败了主队,今天对深圳的胜利又成就了他们的两连胜。

  连胜带来的好处不仅是积分榜上的一路飙升,伴随着6分的入帐,辽足的腰包也很可能会因此充实起来。这不单包括本场比赛50万的重奖,更重要的是,久无眉目的冠名问题很可能因此加速得到解决。

  在拒绝了肇俊哲等队员收购

辽足股份的要求后,辽足的大股东们也在积极寻找着冠名商。事实上,辽宁省境内并不缺乏有实力的企业,对足球和辽宁队感兴趣的也不在少数,但是长期以来辽足的负面新闻过多,很明显影响了这些企业的决断,没有哪家企业愿意自己的球队成天与假球、派系、欠薪这样的词语联系在一起。说白了,辽足之前的困境实际上是一个恶性循环,在球队因为经营管理不善而陷入财政危机后,才会出现与派系、假球有染的情况,而这些情况又反过来让辽足的招商工作步履维艰,越想要钱就越得不到。这次的连胜一来可以提高球员的自信,改善联赛中的形势,二来可以让有意投资的商家增强信心,一旦冠名等问题落到实处,资金得到缓解的辽足有望一举摆脱数年来的困境。

  4月17日,久未露面的张曙光回到沈阳,据悉他与新法人代表陈家松都与多家企业进行了接触,敲定冠名似乎并不难,商家只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切入点。上一场客场击败上海联城让商家很满意,但是谨慎起见,他们更看重辽足持续作战并获得胜利的能力。今天辽足完胜深圳队,给张曙光与陈家松的谈判添上重重的砝码。一位俱乐部官员就表示:“冠名落实是早晚的事情,球队的日子马上会好起来。为什么大股东不肯放手?还不是因为球队是有巨大潜力的?”

  本场比赛辽足的获胜奖金由原来的30万元增加到了50万元,这一点似乎在表示辽足“钱”途光明。虽然只是增加区区20万元,但是对于之前的辽足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字,这让人不得不产生这样的联想:一旦获胜,赞助商正式入主顺理成章,50万元也掏得心甘情愿,即使不胜,赞助商暂不露面,经济也没有损失。从这个意义上讲,郭辉梅开二度,请客的倒不应该是他自己,而应该是辽足其他的所有球员。(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