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攻击三叉戟全面爆发 5-1痛杀国际傲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18 新浪体育
鲁能攻击三叉戟全面爆发5-1痛杀国际傲居榜首
联手共创鲁能辉煌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全面开战,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在自己的出场迎战西安国际。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在全场完全占优的情况下,凭借郑智、李金羽、韩鹏以及国际队的一粒乌龙,5-1取得了联赛的五连胜,目前8战7胜1负积21分位居榜首。

  比赛开始后,鲁能泰山队就展开了攻势,利用双前锋韩鹏和李金羽频频攻击到对方禁区,低调挑战的西安国际队则采用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刚刚1分钟,鲁能后场断球后快速进攻到前场,国际队犯规,鲁能泰山队快速开出任意球,但此时李金羽已经处在了越位了。第6分钟,鲁能进攻到前场,西安国际队将球断下,韩鹏前场抢断,赵作峻反抢时将韩鹏铲反在地,鲁能获得任意球,王亮主罚任意球没能越过人墙。

  第12分钟,苑维伟一记直塞球传到进球,国际队后防万厚良防守失望,韩鹏前插硬生生将球拿下,随即起左脚劲射,绝好的打门机会可惜高出了门楣。第17分钟,鲁能泰山队进攻到前场,左路传中,禁区后点的李金羽胸部停球,随即不等皮球落下,左脚凌空抽射直挂球门远角,门将虽然扑对了方向,但无奈射门力道很大。而打进这个进球后,李金羽的个人进球也达到了6粒。[视频]

  一球领先的鲁能泰山队士气大振,继续加强进攻。时隔不到1分钟,鲁能发动右路进攻,王亮一记传球送入进球,高尧低身侧顶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球稍稍偏门而出。第23分钟,鲁能继续控球进攻,周海滨右路突破后斜传禁区,韩鹏一记力道很大鱼跃冲顶,对方门将扑出底线,角球。鲁能队角球开到禁区内,20号王云头球解围,却将球送入自家大门,张晨扑救不及。[视频]

  第32分钟,山东鲁能继续发动进攻,在与周海滨做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后,郑智中路直入进球,左路李金羽等人也在接应,郑智可传可射。而就在郑智脚迈入禁区后,郑涛从背后铲球,将其放倒。从慢动作来看,郑涛刚好踢在了郑智的脚跟上,不过主裁判程红辉没有判罚。而由于此时已经两球领先,因此郑智除了作出了懊恼的动作外,并未做出什么过激反应。

  两球落后的西安国际随后只好压出来加强进攻,但与鲁能泰山队相比,攻势还是差了很多。第33分钟,王云禁区外完成了第一脚打门。第37分钟,西安国际队前场断球,王云右路传中,维森特中路牵制住鲁能一名后卫,禁区左肋处吴承瑛快马杀到,但显然他对这个传球判断发生了失误,膝盖将球停在了鲁能门前,李雷雷倒地扑住。

  随后鲁能后场断球快速组织进攻,日科夫带球单刀突破,起脚射门被张晨挡出。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主罚到禁区前点,韩鹏的压力下国际后卫解围不远,维森特接着头球解围却间接完成了对郑智的助攻,后者顺势甩头将球打进[视频],郑智将比分扩大为了3-0,他的个人进球也达到了6个。

  第42分钟,鲁能在右路发动攻击,李金羽禁区前沿在倒地后,奋力将球推向了底线,插上的王亮得球后,赶在张晨出击前,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送入中路,等待的韩鹏轻松得球,右脚轻松将球推入空门[视频],鲁能取得了4球领先的优势,并把这个比分保持到上半场比赛结束。

  易地再战后,大比分落后的西安国际队不得不压出来打进攻,并连续换上张鑫成和叶张根来加强进攻。鲁能泰山队看到大局已定,打得也比较保守,双方在下半场的比赛节奏有所放慢,但鲁能泰山队的防守还是比较到位,没有给西安国际队多少机会。西安国际队越打越急燥,动作也比较大,郑涛和黄勇先后吃到了黄牌。

  看到大局已定,鲁能泰山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先后换上伊格尔、矫喆和崔鹏,换下了日科夫、巴辛和万厚良。换人后鲁能泰山队似乎不满足四个球的领先优势,再次发起了狂攻,下半场换上场的崔鹏表现比较活跃。第65分钟,鲁能泰山队左路传中,崔鹏打门时高出。第70分钟,鲁能泰山队快速进攻到前场,崔鹏突破后一脚大力打门偏出。

  下半场第27分钟,鲁能队中场抢断,直传禁区,伊格尔突破到禁区内,回敲李金羽,后者起脚打门,张晨钋出底线。在角球开出后,国际队解围并不远,崔鹏大禁区线上凌空抽射没有打上力,而他自己却因为与对方对脚而受伤。和上半场的攻势相比,鲁能明显降下了节奏,一方面体力下降了很多,而另外一方面是为了周末的联赛。

  第80分钟,国际队前场抢断后左路发动进攻,再将球吊入禁区中路,不料阿尤的打门没有吃准部位,但是球并没有被解围,随后右路插上的叶张根倒地扫射将球打门,比分扳为1-4[视频]。然后随后鲁能马上进行反击,郑智带球突破,强行倚住国际队贴防队员,在众人正以为他要传球时,郑智突然一脚冷射,将球打进球门远角,门将张晨猝不及防,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视频],5-1。

  此后鲁能仍有多次有威胁的打门,但没能再破门得分。第84分钟,崔鹏禁区前言一脚劲射稍稍偏了一些。两分钟后,周海滨禁区边缘接李金羽的传球打门也高出了横梁。最终山东鲁能在主场5-1大胜西安国际,取得了联赛五连胜,积21分继续高居榜首。西安国际队积6分暂停居倒数第三。

  山东鲁能:1-李雷雷;3-王超、5-舒畅、9-巴辛(60分钟,25-矫喆)、27-王亮;8-日科夫(60分钟,19-伊格尔)、10-郑智、16-高尧、18-周海滨;6-韩鹏(62分钟,20-崔鹏)、29-李金羽

  西安国际:1-张晨;3-赵作峻、6-郑涛、7-吴承瑛(47分钟,15-叶张根)、30-曲楠男;11-于海、10-黄勇、17-沈晗、20-王云、34-杜苹(47分钟,23-张鑫成);27-维森特(62分钟,29-阿尤)

  (红色弧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