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永海用行动撑起辽足大旗 希望球队不是保级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07 千山晚报

  张永海就是那个擦亮阿拉丁神灯的人,上周六上海滩上的血战,他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辽足实现了联赛的首轮胜利。张永海这名辽足老兵,用自己的行动撑起了辽足大旗。

  张永海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却非常实在。他防守稳健、状态稳定,让国内众多优秀前锋头痛,也成为辽足后防头号铁闸。新赛季,辽足连续5轮不胜,作为后防大将的他
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们输球、平球,不是说我们能力不行,主要是我们的运气不好。前几场球我个人觉得自己也没有完全发挥水平,如果全队能百分之百的发挥,辽宁队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上轮客场掀翻联城战车,张永海认为绝非偶然:“从场面到内容我们赢球都在情理之中,很久没有赢球了,辽足也该开和了。”对于自己的那粒宝贵进球,张永海不愿意贪功。事实上,张永海原来在辽宁青年队时就曾经担任过前锋,射门时很有准星。

  今天,

辽足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而去年他与王新欣被租借至深圳队踢了一个赛季。“加盟深圳队之后经历了不少事情,状态刚刚开始好的时候,又被封杀了,后来跟着预备队训练,这对我打击不小。虽然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几场比赛,但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对于在深圳的那一个赛季,张永海虽然承认不太顺心,但终究是他重要的一年足球生涯。

  展望2006季赛,张永海表示,他希望辽宁队的成绩会越打越好,至少不是保级的状态,而在国家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竞争获得主力的位置:“我不是靠身体踢球的队员,对自己我心里有数。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抓住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对自己有信心。”

  记者洪恩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