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尔达斯命悬一线 实力不济力帆低调应对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5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止步五连败还是迎来六连败?重庆力帆与沈阳金德今天的弱弱对话,对于力帆俱乐部和队员而言,已经是不容再败的一次决斗;对于力帆主帅乔尔达斯而言,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能直接关系着自己的执教命运,一旦力帆真正遭遇六连败,那乔尔达斯是否依然远离“下课”,目前谁也不敢断言。

  昨天,力帆俱乐部官员在谈到乔尔达斯帅位话题时,也没有了以往那种力挺的态度
,一位俱乐部高层只是向记者表示“一切都等渝沈之战结束后再说”。

  形势不妙

  力帆若输球可能垫底

  渝沈之战的形势对于力帆而言,已经显得相当严峻甚至是有点残酷:如果本轮继续输球,那沈阳金德就将摆脱垫底的命运,重庆力帆则可能将像前三个赛季一样,再次出现在“副班长”的位置上。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虽然力帆暂时排名倒数第三,但由于他们与垫底球队金德的积分优势只有2分,而且对手还保持着比自己少赛一场的优势,因此一旦在与金德这个最大保级对手的争夺中落败,而倒数第二的青岛队本轮如能战平或取胜厦门,那力帆就成了垫底球队。“力帆的形势的确很危机,这场比赛对于力帆而言是开赛以来最关键的一场。”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也意识到了,一旦力帆本轮成为副班长,那球队今后的处境就相当危险了,因此力帆队本轮的最大目标也就是“避免垫底”。

  实力不济

  力帆低调应对生死战

  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谈到今天的生死战时,也表示力帆本轮不提“必杀令”,“我们的目标是在保证不输球的前提下,再去争取胜利。”

  作为五连败的球队,当前的重庆力帆已经没有了开赛初期时的雄心万丈,面对欲在自己身上翻身的垫底球队金德,力帆也没有必胜的完全把握,毕竟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不大,而且金德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力帆队的实力本身就不强大,我们原本就是10~14名实力的球队。”陈宏谈起五连败后的形势,坦言力帆没有战胜中超其他队伍的必胜实力,俱乐部希望的是队员们摆正心态去打好每场比赛,“我们首要做的应该是不输球,其次再是争取胜利。”

  对于金德重金悬赏渝沈之战的做法,力帆也持保留态度,“对手用钱刺激球队,力帆不一定要跟风,我们还是会按照我们的一贯思路来对待每场比赛。”

  深陷危机

  乔尔达斯“命悬一线”

  渝沈之战的胜负,对于力帆主帅乔尔达斯而言是极其关键的。这位开赛初期被当成重庆足球“救世主”的克罗地亚教头,如果无法在今天扭转力帆连败的脚步,那“下课”也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随着五连败的到来,乔尔达斯在力帆上下的地位已经有所动摇,力帆俱乐部不仅因此加大了中方教练组的权限,同时也多次对乔尔达斯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质疑,更为关键的是,就连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也开始对球队的现状表示了不满,这对乔尔达斯来说,无疑是个极度不好的消息。

  与此同时,乔尔达斯在队员面前也出现了信任危机,尤其是他在战术和用人方面的决策,被部分队员认为是力帆五连败的关键所在,甚至还有队员与乔尔达斯的矛盾变得相当尖锐……如果本轮比赛等待乔尔达斯的依然是失败,那他在球队威信的下滑也将是顺理成章。

  渝沈之战 金德悬红80万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渝沈之战对于力帆和乔尔达斯而言是生死一搏,沈阳金德自然也把它当成了提前的保级决战。根据记者从沈阳方面获悉:为了刺激队员今天客场拿下重庆力帆,金德俱乐部已经开出了巨额奖金,“如果金德在力帆身上取得两连胜,那球队回到沈阳后俱乐部将发放140万的连胜奖金。”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沈阳金德在前5轮仅得1分,直接导致前任主帅霍顿下课。也就在这个保级的关键时刻,俱乐部想出了重金悬赏的策略,上轮主场战胜

申花后,俱乐部为球队开出了60万的高额奖金,这对于金德球员而言已经是一个很难得的数目。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金德俱乐部开出的60万并未在赛后兑现,由于球队依然处于联赛垫底,因此俱乐部决定用捆绑的方式来更大程度上刺激球员。“俱乐部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客场拿下力帆,从而一举摆脱垫底的位置,因此我们决定将这两场比赛的奖金捆绑在一起。”一位俱乐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金德为渝沈之战开出的单场奖金达到了80万元,“如果完成两连胜的目标,金德至少可以保证在前13名,球队回到沈阳后也将得到共计140万的连胜奖金。”

  在俱乐部高额悬赏下,金德将士对于本场比赛也显得势在必得,“战胜力帆如愿拿到140万的话,那主力队员的个人奖金都差不多接近10万了,这比我们很多球员的年薪还要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德球员表示,抛开荣誉和名次等话题不说,光是这笔奖金就已经足以鼓励队员全力去拼下力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