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手术成功复出日期确定 战天津刘云飞遭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30 足球-劲体育

  手术成功 孙祥世界杯后可上场

  记者姬宇阳报道 比利时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拖延了两个星期后,申花绝对主力、国脚孙祥终于在完成了腿部内侧韧带修复手术。手术结束后,专程陪同孙祥一同前往比利时的申花队外籍队医尤根立刻给上海方面打来电话“报喜”:孙祥的这次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这也是孙祥踢球到现在第一次因伤接受手术,手术后他将仍然面临着至少6周的康复训练。19日上午,尤根将回到上海,他已经为此缺席了上一场客场对沈阳的比赛。孙祥则要留在比利时继续接受观察。孙祥的缺阵,对于申花边路进攻的影响是巨大的。这次手术成功,乐观估计,世界杯之后,孙祥就完全可以重返赛场。

  打天津,

申花不想再用天津门

  记者姬宇阳报道 18日,这一天的康桥处于全封闭状态,老总吴冀南全天都没有出现,媒体也被客气地阻挡在训练场之外,赛前适应场地被取消了,集体喝咖啡也被取消了。但临战泰达的最后一天中,有两件事情引起了人们关注,并由此留下两个悬念:其一、在与沈阳一站中被中途换下的队长肖战波,因为腿部拉伤,未参加下午的训练,他的位置被王洪亮代替。如果肖战波因伤不能上场,吴金贵会将队长袖标交给谁?其二、到18日晚为止,无论是虞伟亮还是刘云飞,都无法确认自己是否会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首发。门将人选,成为申花赛前准备会前的第二个悬念。

  申花与泰达有约在先?

  回忆包括和沈阳在内的几场比赛,吴金贵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现在看到对方抬脚射门,我们教练的心里就会咯噔一下。以前,我们心里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吴金贵坦率地说,但没有办法,过去的几场比赛,对方通常就一两脚打门,但却偏偏就进了球。”和吴金贵一样,申花的一些队员也对此深有感触。“就比如沈阳那场比赛,对方一脚打门,我们一回头,发现球居然进了,这让人心里真不是滋味。”

  打完上一场,申花队今年新引进的国门刘云飞的表现受到一些质疑,但输球又岂能是门将一个人的责任?尽管这两天没有人再提这件事了,但本轮对阵天津,刘云飞有可能上不了。一种说法是,年初转会申花前,天津方面已经和申花有约在先,申花和天津比赛时,刘云飞必须回避。对这种说法,申花主帅吴金贵未置可否,但是他也承认了这种约定的可能性。“这场比赛,虞伟亮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一位教练向记者分析说:“云飞的实力没问题,但是我们觉得他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目前的反应速度,比2004年打亚洲杯时有差距。当然,用虞伟亮也有风险,毕竟,他打过的几场比赛表现也不够稳定。”作为替补门将,虞伟亮目前的心态也不错。

  锋线不会大调整

  相比防守,申花现在的进攻问题似乎更严重一些。上一场打完和沈阳队的比赛后,人们一度以为吴金贵将会对申花的锋线进行大手术,但是透过18日下午的最后一练,申花的主力前锋线仍然很可能由郜林和拉米雷斯继续搭档。另外一名呼声甚高的前锋谢晖,在全队训练结束后,独自留下来加练头球攻门。去年和天津比赛,他曾经头球为申花立过战功。

  主帅吴金贵认为,申花队门前机会很多,但却不能转化为得分,并不是因为申花前锋不会射门,而是由于心理压力太大。18日下午最后一练时,他没有刻意安排射门训练。“我们的前锋压力也太大,包括进攻时,有些套路执行得不是很坚决。”

  担心天津保平争胜

  为什么会输给沈阳?和全队开会时,申花队领队戴春华反复讲到了“压力一说”。“现在,上海上上下下都很关注申花,对申花的期望值也很高,我们要学会适应这种压力,并且争取把压力变成动力。”但相比之下,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拼抢不紧更是可怕。在总结过程上,一些球员总结说,对比一下主场对联城的那场德比,那样的拼抢才会对对手造成足够的威慑。

  本轮对阵天津,吴金贵很清楚球队目前正需要一场胜利解困。“如果我们上一场赢了沈阳,现在的积分就是前3名,心态就会是另外一种。上一场我之所以有些不明白,是因为我们整场比赛不仅压着对方在打,而且也创造出很多有威胁的机会,包括单刀球都有好几个。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耐心和信心,信心就是所谓的霸气;而耐心,就是在久攻不下,或者在落后情况下,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优势,要去冷静把握机会。其实即便是巴萨这样的球队,都可能会面临很多机会但却无法进球的状况。”

  但是天津队的实力和目前的处境,让申花感觉到比赛的艰难程度。“天津队的不败直到上轮才会终结,仅就这点而言,他们还是有相当的实力,如果天津队以保平争胜为目标,那我们的进攻,又将面临着和前几场一样的麻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