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要杀进前三:目标保级不幻想夺冠 从不拒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1比0绝杀青岛后,少赛一场的亚泰队不仅完成了客场首胜,而且还以仅失3球的最佳防守排名联赛第五。如果能够利用主场再击败上海联城,那么,亚泰队将迎来今年首次3连胜,积分也肯定挤进前三名。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虽然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没有理由去幻想夺冠之类的荣誉,但我们从不拒绝胜利。”

  6轮联赛过后,亚泰积11分排列联赛第五。目前,仅失三球的他们还是整个中超联赛
中失球数量最少的球队。这一切无疑都是来自于全队出色的防守。但此次主场迎战联城,亚泰队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后防缺人,主力中后卫张宝峰在首轮联赛后的训练中弄伤了脚,卡巴雷罗在同厦门的比赛中膝盖受伤。在中后卫位置上,亚泰队只剩下礼彬和两年没打过联赛的小将王万鹏可以上场。同青岛队比赛时,王万鹏虽然得到了一张黄牌,但是他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如果目前后卫人选中,再有人受伤或是停赛,亚泰队将没有任何替补。

  而据记者了解,卡巴雷罗的膝伤将肯定错过同联城的比赛,他至少要在下周才能复出,而张宝峰目前正在恢复当中,要等到5月份才能返回赛场。主帅陈金刚表示,后防的减弱无法改变,所以我们就必须用进攻来遏制住对手,尽量给后防减少压力。

  

亚泰队中,杜震宇和王栋是全队几年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但今年联赛,打了6轮,两人却一球未进,前者几乎每场比赛都为队友传出制胜的助攻,而后者除了罚失一个点球外并没有太大的表现,对于本场比赛,两个人都非常渴望能够进球,他们也非常清楚,只有胜利才能为球队和自己带来更大的喜悦。

  胜利固然重要,不过,俱乐部并没有用什么特别的方式来刺激胜利。面对动辄发下百万奖金的联城队,亚泰方面为本场比赛设下的奖金为40万。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我们没有必要搞特殊政策,除了赢球的40万之外,我们还有和在中甲时一样的连胜奖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