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训练防守成重点 本场后防人员变动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9 城市快报

  赵燕明(左)要在上海滩证明自己

  昨天晚上,天津队到虹口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和以往略有不同的是,天津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防守上,针对申花队进攻能力比较强的特点,教练组进行了充分的部署。

  上轮对垒山东鲁能,天津队还算稳固的后防线出现了漏洞,屡屡被对手突破。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留给天津队调整防守的时间并不多,因此在昨天的适应训练中,教练组再次对球员们强调了整体防守的重要性。和泰达大球场的草皮相比,虹口体育场的草皮更短,皮球的滚动速度也更快,这对于进攻能力较强的申花队来说无疑是相当有利的。“和别的球队不同,申花队不少进攻球员的抢点能力都不错,尤其头球优势相当明显。”教练组这样告诫队员们,“我们要注意他们两侧的起球落点,对几名前锋必须贴身盯死。”

  最近几年,每次在虹口体育场比赛,两队都表现进攻强于防守。在谈到以往的比赛时,俱乐部官员认为:“其实如果注意一下防守问题,我想早就在这里战胜

申花了。”除了惋惜,教练组更多的还是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的憧憬。昨天晚上球队的适应训练,教练组再次将防守球员聚在了一起,仔细讲解了整体防守的要点。虽然上轮后防线表现不佳,不过这场比赛人员变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中前场的球员必须加强丢球后的反抢,阵型必须要保持稳定,千万不能给对方留下打反击的机会。”教练组一再这样告诫队员们。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