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最怕西安反击速度 欲通过多变的运动战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8:37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18日讯中超联赛第8轮的比赛明天全面打响,泰山队15时30分将在主场迎战西安国际队。近4轮连胜并高居积分榜榜首的泰山队,正面临着5连胜的大好机遇。

  为备战本场比赛,泰山队这两天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足见球队对本场比赛的重视。与此同时,俱乐部官员和主教练图巴也纷纷给球员降温。

  泰山队的对手西安国际队已于今天下午乘机抵达济南。该队今年联赛成绩不佳,目前以1胜3平2负积6分排名第10,尤其是上一轮主场输给北京国安队后,队伍士气多少受到影响。加之国际队队长李彦因伤无法上场,该队目前困难较多。然而成耀东执教的西安国际队,绝对不是一支人人可欺的鱼腩部队,而是一支有着较高技战术素养的技术流球队。去年联赛泰山队主场凭借李金羽最后时刻的进球才以2:1艰难战胜对手,而在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中,泰山队则以0:2完败。

  西安国际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反击速度相当快,而这正是

泰山队防守上最害怕的。泰山队今年联赛目前为止所失的9个球中主要是两种:一是被对手通过定位球打入的,一是被快速反击打入的。战西安国际队,泰山队必须谨防对手的反击,并盯紧对方锋线上的一快一高:阿尤和维森特,争取将对方的反击效率降至最低。而在进攻中,相信泰山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中前场郑智、日夫科维奇和李金羽、韩鹏的组合,通过多变的运动战得分。同时,我们发现,西安国际队近两轮比赛共丢4球,其中3个是定位球。这说明西安国际队对定位球的防守是有明显漏洞的,泰山队应抓住对手的这个弱点,争取从这一点上找到突破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