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畅谈连败压力 欲用奇兵伺候亚泰终止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负国际,联赛败走大连,主场又被辽宁攻陷,从联赛之初的一路高歌,到现在的“三连败”,“黑马”联城正逐渐褪色,而主帅卡洛斯身的光环也正逐渐消退。

  此次客战亚泰,对联城以及卡洛斯本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坎。而来到长春后,卡洛斯对这里春寒料峭的天气也有些不适应,而这与他目前的心境似乎也颇为相似……

  详解亚泰,找到致胜法宝

  对于本场比赛,卡洛斯延续着一贯的严谨,“亚泰的录像,我已看了好几遍”。

  谈到

亚泰,卡洛斯说自己已“非常熟悉”,其中他对于8号杜震宇、10号高明、7号姜鹏翔、23号张笑非印象最为深刻。也许很多人认为,亚泰最关键的球员应该包括几名外援,但卡洛斯对于亚泰的外援只字未提。

  “这个队很有特点,实力很强,他们有很多国字号球员,而且已磨合了好几年,跑动积极,配合非常熟练。”卡洛斯表示,“他们很善于客场作战,但也在主场击败了像大连这样的强队,所以他们将很到对付。”

  尽管如此,卡洛斯还是表示,自己已找到对付亚泰的办法,并且有信心不输给亚泰,“我坚信,我们不会一直输下去。因为,我们队非常善于打客场,因此比赛一定会很有悬念。”

  天气冷点,但我们有准备

  虽然长春天气很低,但卡洛斯觉得这不是太大的问题,“之前几天,上海的天气也很冷,而且有雨,当时我们坚持进行了训练,我想这为这次出征长春作了很好的‘热身’,队员们一定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

  而对于长春的场地条件,卡洛斯也较为满意,“这里的场地无法和上海的场地相比,但要比青岛、大连的场地好很多,该怎么说呢?我们不会太在意这些,条件对大家都是对等的。”

  总结连败,输辽宁不正常

  似乎感觉到什么,卡洛斯主动对前几轮比赛进行了总结,“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拿到了11分,可以说,已超额完成任务。”

  而谈到三连败时,卡洛斯也作了这样的阐释,“足协杯输国际,那是一场赢不了的比赛,和我们队的表现没有任何关系,而且我们本来就是替补出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负大连,我认为是正常的,但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赢得比赛;输辽宁,是很不正常的。”

  虽然卡洛斯表示输给辽宁“心服口服”,但球队的自身问题,他也没有回避,“因为种种客观原因,球员的跑动不像之前那么积极了,而且大家都很想赢比赛,有点急了。”

  畅谈压力,不担心丢饭碗

  谈到目前自身的压力时,卡洛斯表示:“没有任何压力。因为,上赛季中邦在联赛中的排名只有第12名,本赛季,我们只要提升一名,就赚了。而且我们只要在联赛后面一段时间,保持住现在的排名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后面还有很多球队。”

  然而,他并不认为,经历了之前的魔鬼赛程后,联城就可以轻松面对接下来的对手,“大连、鲁能、申花,他们都是公认的强队,实力都摆在明处,像鲁能的阵容,几乎就没什么变化,大家都知道。而接下来的对手,各种情况都不那么明显,甚至有些难以琢磨,因此我们的比赛并不会轻松。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现在大家对我们都更加熟悉而且更加重视了。”

  当谈到如果继续连败,会否面临下课的压力时,卡洛斯表示:“他并不担心丢饭碗,下课是职业教练随时都要面对的,如果俱乐部不满意我的工作,我随时可以撤退……”

  训练丢球,这是赢球的兆头

  昨天在适应场地训练时,卡洛斯只安排了小范围的对抗训练,“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避免对方侦察我们的战术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中间,联城丢了一个球,不过,不像其他球队丢球那样紧张,联城反而觉得赛前丢球是好事,“因为,之前客战北京,在适应场地训练时,我们也丢了一个球,结果那场比赛我们在最后时刻翻盘,2比1拿下。”联城主力队员常琳透露。

  火速增援,王大雷黄洁到岗

  结束国青集训的王大雷、黄洁,前天从北京直飞至长春,这对于联城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休息。

  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表示,王大雷的状态没有太大问题。“虽然他在国青比赛期间丢了很多球,但这不是问题,因为守门员就是在丢球中成长起来的。而且,在国青把球都丢了,在联赛中就不会再丢了。”区楚良半开玩笑地说。

  联城教练组一致认为,王大雷对于联城的防守体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他才被急召至长春,“本场比赛,对我们的防守将是巨大的考验”。对于王大雷的状态,教练组并不担心,“虽然长途飞行,王大雷有点累,但年轻人睡一觉就好了。”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仍不能确定他就一定会顶替董雷在比赛中首发。这要等到今天上午11点的赛前准备会才能确定。

  黄洁,作为其年龄段国青的主力单前锋,在反击中常有不俗表现,这次被紧急调到前线,很可能会成为“奇兵”

  (沪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