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遇克星黑马狭路相逢 深足拿1分已算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57 深圳商报

  中超第八轮前瞻——

  申花遭遇克星黑马狭路相逢

  中超驶入了快车道,形势也越来越明朗,踢了7轮过后,上海申花渐行渐远,争冠的队伍由3支变成了两支,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的PK将成为本赛季的主题。

  山东鲁能本轮的对手是西安国际,大连实德的对手则是武汉光谷。实力加主场优势,鲁连两队取胜的概率都比较大,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万一哪支球队一不留神犯了错误没能拿下比赛,就会在“争霸”中处于下风。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山东队6胜1负积18分,创下本队职业联赛13年来开局最好纪录,并以一分之差直逼1997赛季大连队7轮积19分的纪录,队伍士气正旺。而大连实德队走势飘忽,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目前上海

申花队在积分榜上落后山东队9分之多,如果本轮不能拿下天津泰达,他们将就此退出夺冠军团。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向来是申花的克星,上赛季两队两回合交手均以平局收场。如果申花队这次输给了对手,估计吴金贵将继霍顿之后成为今年中超下课第二人。

  长春亚泰和上海联城被认为是本赛季最有潜力的两匹黑马,本轮的交锋将决定他们中到底谁更“黑”。长春亚泰的沉着老练让他们看上去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升班马,近几轮联赛一直延续上佳的竞技状态;而上海联城在连败之后似乎显得后劲不足,本轮客场作战恐怕凶多吉少。

  乔尔达斯率领的重庆力帆经历了难堪的五连败,沈阳金德则在库夫曼的率领下一球小胜申花,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这两支降级热门球队的相逢,格外引人关注。重庆队占据主场之利,实力也略强于对手,没有理由会放过拿分的机会。

  上轮一球不敌长春亚泰之后,青岛中能排名从第11位跌落至倒数第二位,与垫底的沈阳金德队只有1分的差距。本轮客场挑战以逸待劳休整了12天的厦门蓝狮,只怕殷铁生回天无力。

  上赛季深圳队两度大比分输给辽宁队,主场是1比3,客场是1比5,光是这样的比分对比,足以令人生畏。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辽足的整体实力应该在深足之上,此役深圳队客场保住一分,就算完成任务。(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