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悬崖决斗死拼金德 周麟复出为乔帅解忧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41 重庆晨报

  

力帆悬崖决斗死拼金德周麟复出为乔帅解忧后防

  黑马对话三大焦点力帆今日悬崖决斗!五连败后追兵渐近,力求中超保级的力帆再也经不起任何波折。今日下午3:30,力帆将在一场提前到来的保级生死战中死拼沈阳,力争全取三分,避免保级形势的进一步恶化。

  武汉脆败,乔帅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紧张。在上轮沈阳与

申花交锋时,大概每过10分钟,翻译小吴都会在他的授意下到记者这边打听赛事进程,最终沈阳1:0取得联赛首胜,乔帅在返渝途中更是一路无语。

  回到重庆两天,球队内的气氛已经有了很大好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多数球员都表示对沈阳必须拿下三分。“这甚至是一场不止6分的球。球队现在很困难,如果取得胜利走出困境,意义比6分还大”,王锴表示。但相对于球员迫切的取胜心情,俱乐部管理层却显得更加理性,“首先我们要看比赛的场面,如果大家都竭尽全力被对手死守抢得一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现在重要的是不能让沈阳‘偷’走3分,我们必须继续把沈阳压制在身后”。

  同时令俱乐部欣慰的是,五连败后球队的心气并未受到致命打击,不少球员甚至主动找到俱乐部官员谈话,一方面提出对球队完善的建议,另一方面也表达了保级坚定的决心,“同时老板尹明善也在与俱乐部的沟通中主动减压,强调球队不能操之过急,不要因为心态问题错过原本该赢的比赛。

  周麟复出解忧后防

  防守!防守!防守!决战沈阳前,乔帅再次强调了防守问题,不过这次令他稍微放心的是,后防大将周麟结束停赛复出,让力帆吃紧的防线有所缓解。

  昨天,力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按照一周双赛训练计划的惯例,训练量并不大,只是后防大将周麟的复出,让训练场上多了些活跃气氛。在与深圳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周麟缺席了客战武汉,而在那场比赛中,正是替补周麟的赵和靖一次缺乏经验的铲抢放过了郑斌的传中,让扳平比分的力帆重新掉入冰窖。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周麟还在为自己上上轮的黄牌惋惜,“这场只能拼了,算是从哪儿跌倒从哪儿爬起吧。”

  此外,受伤休息了5轮的张永海也终于痊愈,今天很可能重新回到首发,而上轮表现出色的于洋也很可能继续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范赟和霍智宇的身体也无大碍,力帆将能以最强阵容面对最大保级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轮比赛失利,但经过调整的阵型得到认可,在361阵型中,达科将回到威利身后担任前腰和影子前锋,力帆将力争通过中场人数的优势,达到攻防的进一步平衡高效。

  当然,赛前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时间仓促,沈阳与申花一役的录像最终没能拿到,所以最后球队只能组织观看了沈阳之前场次的录像。不过俱乐部还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沈阳队外援的特点,“两个前锋的速度都比较快”,队长魏新表示后防线将尽可能站好位置,不给对手突袭的机会。至于中场组织核心陈涛,球队也将安排专人盯防,“只要把前场他们最重要的三个攻击点掐死,比赛的主动权就将掌握在我们手中。”

  沈阳扬言落井下石

  “青岛可以,深圳也可以,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取得赛季首胜后,抵达山城的沈阳队也口气满满。球队核心陈涛表示,沈阳将力争在重庆赢得两连胜。

  虽然力帆方面一再强调并不把沈阳视为唯一“竞争对手”,但在沈阳队看来,力帆却是他们最有希望“垫背”的对象。“复辟”后即取得胜利的库夫曼认为球队已经走出前6轮的低谷,金德队今天将依然会与力帆针锋相对,在陈涛的身前,班古拉和普科两名外援将担任箭头。“联赛还在初段,还不应该考虑太多策略上的东西,能赢的比赛就尽量争取,一分不是我们的目标”,库夫曼在抵达重庆后踌躇满志。

  不过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金德的状态却远不如他们口头上的“风暴”剧烈,被寄予厚望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能力一般,陈涛在专门加练任意球的环节上连罚十一次却无一收获。沈阳队随队记者透露,其实金德上轮战胜申花有很大运气成分,那脚远射绝对有“蒙”的成分,此外金德整场都没赢得像样的射门机会。况且金德比力帆晚一天完成比赛,又经历了三个小时的飞行劳师袭远,因此本场比赛金德肯定还是会处于下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