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打响四大保级战役 球队整合王宝山倍感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深夜11点,深圳金威队经过整整8个小时的飞行,取道湖北武汉,降落沈阳。然后从沈阳坐了50分钟汽车抵达抚顺。这个漫长的旅途加上抚顺和深圳30摄氏度的温差,使深圳队全队叫苦不迭。不过,主教练王宝山却无暇想这些,他和领队谢峰心里最烦的,是即将展开的“四大保级战役”。从本轮开始,深圳队将客场挑战辽宁、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厦门和主场对青岛。这4场比赛的对手全部是深圳队未来的保级对手,一个都输不起。

  如果说前7轮连续对强队是个“噩梦”,那么从现在开始,深圳队就要进入抢分的快车道。在天津、北京、山东、

申花和大连的考验后,深圳队阵容磨合已经基本完成,该暴露的问题也已经暴露,剩下的事就是看教练组如何解决了。目前深圳队7分排名第9,与最后一名沈阳队也就是相差了3分,一场球的距离。总教练李金生承认,只要稍一不慎,深圳队又会回到非常被动的位置,所以形势不容乐观。

  领队谢峰表示,深圳队现在的问题还是新老队员的配合。“像上一场对大连,忻峰因伤抬出场后,就没有人从中前场回来补位,结果被人家抓住了机会,整个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谢峰认为,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统一全队的思想,自觉总结经验增强信心。

  王宝山指出了深圳队目前存在的两个比较重要的问题:“第一是由守转攻时的中场脱节。边前卫已经上去了,但中场的球还没有上去,向前跑向前传没有坚持下来,一旦断球前面的人回不来,自然就是后防空虚;第二是防守人员到了位置,却盯不住人。这一点是制约深圳队后面几轮抢分大战关键中的关键。”

  王宝山认为,作为中超强队有三个标准:一是落后领先都不慌乱,保持自己固有的节奏;二是保持自己的攻防速度,上得去回得来;三是把握机会能力强。他认为,大连队在与联城和青岛的比赛中,绝对机会都不是很多,但是人家就是能把握住,这就是强队的标志。他说:“深圳队队员每个的能力都不比别人差,但还是没有捏成一个整体。”

  在深圳球迷当中,目前对深圳队体能状况不满的呼声很高,认为大连队在打完日本客场后,场上表现出的体能状况比休息了一周的深圳队还要好,到底是训练问题还是态度问题?王宝山承认,上一场比赛的确反映出球队的体能不佳,尤其是最后15分钟几乎是跑不动了,才造成最后被大连队翻盘。王宝山说:“在连续打了7场中超和两场

足协杯比赛后,球员普遍反映身体很疲劳。所以在从重庆回来后,特意让球队进行了休息调整。本来每周三是球队上大量的训练课,上周三就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减量。不过,反映在场上的问题还是很明显的。看来如何调节队员的体能还需要教练组好好研究研究。”至于“聘请专门体能教练”的建议,王宝山说:“这个是俱乐部决定的事情。”

  如果深圳队在接下来4场“保级战役”中还保持前一段不稳定的状态,很难说会出现什么局面。一旦球队战绩不稳,教练组和俱乐部将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