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后方坍塌裴恩才忙补锅 硬着头皮也要拿下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杨昆鹏伤了,蔡曦在家里休养,孙峰停赛,艾志波在养伤,武汉队的后防从未如此紧张过。

  昨天训练结束后,裴恩才饶有兴致地和门将王宇玩起了一对一射门练习,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忧愁。“能怎么样,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我总不能整天哭丧个脸吧。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就像周四打大连一样,硬着头皮也要上呀。”他说。锋线不力的问题还没有
完全解决,后防线随着杨昆鹏的受伤而坍塌,老裴成了名副其实的“补锅匠”。

  杨昆鹏的受伤被老裴形容为“天灾人祸”:“那种争顶球,根本不可能受伤,但就被我们碰上了,而且受伤的还是杨昆鹏,你说这点有多背。”裴恩才认为,尽管

武汉队的后防线并不太稳固,但杨昆鹏、李昊和蔡曦仍然是目前队里所有后防球员中能力最强的,特别是杨昆鹏,这个赛季俱乐部花了一定代价才把他留下,本想着他能撑起后防线,没想到只打了7场他就受了重伤,本赛季想再上场非常困难。

  对于本周四与大连的比赛,后防线上裴恩才几乎无人可用。“你看看,杨昆鹏伤了,孙峰停赛,蔡曦感冒也还没有完全好,后防线根本没什么人了。”他说,“和大连这样的强队打,关键就是防守。但以目前的人员结构,要想和大连对抗非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甚至将王小诗也划入了后防球员的行列。在下午的训练中,裴恩才安排上周六没有打比赛的替补球员进行了四对四的分组对抗,王小诗出任盯人中卫,负责盯防吉奥克斯。几次与吉奥克斯的头球争顶中,王小诗都争到了第一点。场边的总经理陈旭东说:“好好调调,说不定王小诗还真是块打后卫的料。不过,他还要学习防守技术、防守意识,关键还是要有责任心。”

  要想把王小诗马上改造成一名后卫是不现实的,眼前的问题是对实德该组成一条怎样的后防线。据了解,因为球队将备战的重心放到了本周日主场与辽宁的比赛上,因此后防大将李昊虽然会随队出征,但首发的可能性不大。出任拖后中卫的将是老将江晖,另外两名盯人中卫极有可能是卡洛斯和莫家晟。

  由于杨昆鹏至少将休战三个月,那么他的位置究竟会由谁来顶替呢?卡洛斯无疑是第一人选。在与力帆队的比赛中,卡洛斯替补上场后出色地完成了盯防对方外援韦利波尔的任务,而且多次利用出色的头球化解了对方的进攻。裴恩才认为,不论是从身体素质还是技术、意识来说,卡洛斯是顶替杨昆鹏最合适的人选。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如果卡洛斯上场,那么意味着“双吉”中有一人将肯定无法出场,那么汉军的整个进攻就会受到影响。

  裴恩才表示,并不一定卡洛斯每场比赛都会首发。“像周日主场打辽宁,这场比赛我们是一定要拿下的,所以肯定要强调进攻。目前来看,谭斯、王小诗的能力还不能达到吉奥克斯的水平,所以双吉还是要首发。那么后防线上可能会派上莫家晟、蔡曦打盯人。当然如果双吉仍表现不佳或是到了客场,可能锋线上就只上吉奥森,那么卡洛斯就会首发。”裴恩才表示,这种情况至少要延续到6月份联赛休战。“到了那时候,我们再对阵容进行一些微调,对局部的位置进行调整,因为我想那个时候人员会稍微整齐一些。”他说。刚刚动了膝盖手术的艾志波最近一直在一家健身中心进行恢复性训练,估计一个月后就能参加有球训练。联赛间歇期,他重新回到阵中,那么后防线人手紧缺的问题会得到一定的缓解。裴恩才承认,目前这个阶段是最困难的,如果能够顶住把该拿的比赛拿下,那么到了后半赛季会乐观一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